2011年7月27日

你以為你是誰??

進入這行將近半年,慢慢的也遇到越來越多莫名其妙和難搞的公司,而且很多時候難搞的是他們的員工,而不是老闆,以下是一些例子:

1)A公司的某主管一直準備不到我要的東西,最後反來說我一直煩他,重點是他打給我多過我打給他,因為我聯絡的都是他下屬,而且是因為他下屬一直準備不到我要的東西,這邊少那邊少我才一直聯絡的,還叫我應該準備listing給他就好,不要有問題就打電話,我想說去死啦!!我都準備了好幾次listing了!!是你們一直這邊沒有那邊沒有,拖拖拖!!!而且不是普通的拖!!不打電話就沒消息,我打電話去都只是叫你快點弄給我而已,你還要我listing個屁啊!!

2)某新人同事告訴我一個很好笑的通話,這位同事因為要某些資料所以打電話去,對方的員工竟然說你們不是很厲害的咩??自己變出來啦!我就直接想告訴那個人,我們是人不是神!!不會變魔術!!

當然還是會遇到很好的顧客,但是遇到以上這種事,真的是心理有口怨氣,不發洩出來會很鬱悶...

7 則留言:

  1. 你是不是在audit firm任职?

    回覆刪除
  2. 是的...很明显吗??哈哈

    回覆刪除
  3. 嗯,因为auditor查账过程一定向相关部门要求许多文件做证据吧?而且发现不明白或可疑之处难免会加以询问,所以一般公司职员可能要为此而翻箱倒柜,影响日常工作,尤其是忙碌的时候,所以都觉得auditor很烦。这是我曾经在n年前在工商界混的时候所得的体验。所以,两方面都要忍耐,并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也许就不再那么生气了。因为彼此都是各司其职嘛。

    回覆刪除
  4. 我也有思考过我是否太烦人,但说真的,我自认没有一直打电话去,我也知道一直打电话会很烦人,所以我都尽量少打,重点是我也是一次过list给他下属准备,但却像石沉大海,完全没有消息,我是过了至少两三个星期才打给他,他却只准备了一半的东西,要知道,我入行至今没有一间公司是用超过三天准备这些东西的,而且本来游刃有余的时间,都给他拖到时间紧迫,每次他说明天准备给我的东西,到后天都没有消息,这种时候我难道不应该打电话去讨吗?一两次还可以,但他是每一次!!还有我自认每一间公司我打电话去的频率都差不多,却只有这间找麻烦,我真的无言了...

    话说后续,原来我的公司已经不打算再接这间公司的帐了,因为这间公司真的找过不少人的麻烦...

    回覆刪除
  5. 既然如此,那发泄发泄就算了。这世界总是一种米养着百种人。只是当auditor本就是一份苦差,不好当的呀。

    回覆刪除
  6. 是啊,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哈哈
    其實我只是想證明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