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第21届台湾金曲奖流行音乐类入围名单+我的预测

最佳年度歌曲奖   
     身骑白马《徐佳莹 LALA创作专辑》
  好胆你就来《A-MIT 阿密特 张惠妹意识专辑》
  在树上唱歌《在树上唱歌》
  亡命之徒《北上列车》
  鱼《太阳》
#感觉上身騎白馬的機會大些,魚我純粹覺得好聽而支持...但評審的口味誰能說得准??

最佳国语专辑奖
  若你碰到他
  回蔚
  徐佳莹 LALA创作专辑
  A-MIT 阿密特 张惠妹意识专辑
  太阳
 #我是比較喜歡徐佳莹的那張專輯,但阿妹和陳綺貞的專輯比較成熟完整,勝利指數較高...

最佳国语男歌手奖
  林俊杰/JJ林俊杰 100天
  陶哲/六九乐章 Zero to Hero
  陈奕迅/上五楼的快活
  方大同/方大同-可啦思刻
  萧敬腾/萧敬腾-王妃
#各自都有缺點,所以我就支持比較喜歡的方大同...

最佳国语女歌手奖
  蔡健雅/若你碰到他
  莫文蔚/回蔚
  张惠妹/A-MIT 阿密特 张惠妹意识专辑
  张悬/城市
  黄小琥/黄小琥 简单/不简单
  陈绮贞/太阳
 #很難猜,都有出綫機會,但似乎阿妹機會較高,但我也支持陳綺貞...

 最佳乐团奖
  拷秋勤/拷秋勤Presents:无名英雄
  纵贯线SUPBR BAND/北上列车
  苏打绿/夏/狂热
  苏打绿/春.日光
  范晓萱、100%乐团/赤子innocent
  图腾乐团/放羊的孩子
  1976/不合时宜
#有好幾個樂團沒聼過,不猜...

最佳演唱组合奖
  棉花糖/小飞行
  来吧!焙焙!/无所畏惧与宽容
  大囍门/大囍门X专辑
  SUPER JUNIOR M/SUPER GIRL
  动力火车/继续转动
#也有好幾個沒聼過,不猜...但super junior m入圍??!!我很好奇"最佳"的入選標準...

最佳新人奖
  蓝又时/蓝又时 秘密 1号创作专辑
  谢和弦/虽然很芭乐
  徐佳莹/徐佳莹 LALA创作专辑
  Alisa高以爱/Alisa高以爱
  蛋堡/Soft Lipa presents: WINTER SWEET
#強烈支持徐佳莹,如果比照上屆的標準,應該不會有意外發生,雖然谢和弦也不錯...

9 則留言:

  1. 雖然我很喜歡方大同(第二最愛), 可是我反而覺得他拿奬的機會比較渺茫, 始終可啦思克大部份是英文的歌, 拿最佳“國語”男歌手這個奬會害了他。 我比較希望陶喆/蕭敬騰拿, 因為陶喆好像暫時退出音樂界, 不知道幾時才出片, 反正金曲奬就曾因為“如果他現在還不能得最佳國語男歌手, 那他以後都不會得到”的理由把該奬頒給伍思凱(就是說看的不只是入圍的專輯, 也看他之前的作品及資歷), 也許也會用一樣的原因頒給陶喆, 誰會知道評審怎樣想? 而蕭敬騰也很棒, 很有特色。

    最佳新人我也在猜是Lala, 但我也很愛藍又時, 我希望她們兩個之一拿(當然最希望還是Lala可以拿)。

    看來我們雖然看的書不同, 聽歌的品味有一些還蠻像的嘛。

    lvhom

    回覆刪除
  2. 很可惜当天我要参加朋友的婚礼不能看LIVE直播 @_@

    回覆刪除
  3. 我突然想到这张是很多英文歌,所以我真的不懂要猜谁了...
    JJ--他入围我都很意外了,得奖...
    陶喆--这张专辑没什么印象,跟以往比也不是多么特别
    陈奕迅--我蛮喜欢他的歌,但这张跟前几张比真的不够强
    方大同--太多英文歌
    萧敬腾--資歷太淺,依照以往,很難...
    但反正也沒很喜歡的專輯在裏面,所以沒什麽太大的興趣...哈

    感覺上我們聼歌的口味還有點接近,我身邊的朋友都跟我聼得歌不太一樣...

    回覆刪除
  4. 不一定哦, 李玖哲跟曹格發了兩三張專輯就得奬了, 還有陳建年好像才發了一張專輯也得奬了。 最終還是看評審吧。

    入圍名單中我最喜歡的還是王妃, 可是還是希望陶喆可以得奬, 始終周杰倫也得了, 是時候給陶喆了吧? 69樂章也算OK啊, 是難得我會買的陶喆專輯。 方大同雖然是很愛, 不過還是不希望他拿, 而Eason的我覺得還好, 上五樓的快活買了都沒有怎樣在聽, 入圍名單中我就有買了4張專輯(只有JJ的。。。), 上五樓的快活是比其他三張少聽。

    我聽歌就跟閱讀一樣習慣了獨來獨往, 要找到同好會比較難, 像藍又時, 弦子, 蕭閎仁這幾個我喜歡但偏冷門的歌手, 要真的遇到喜歡他們的人是有困難度, Lala就還好, 我家(包括我媽媽, 她有看星光三, 前幾天才聊到她)都很喜歡她, 可以跟家人大聊一翻 :)

    lvhom

    回覆刪除
  5. 那位lvhom的妈妈也太in了吧?有看星光哦~~~

    不过看来我们应该很有话聊,萧敬腾和方大同的有一阵子常听,陶吉吉和eason的比较少。JJ没有注意 ^^

    我最近有在尝试找回蓝又时的第一张专辑。弦子 - 我有一度觉得有戴佩妮的影子。萧闳仁的两张专辑我都有听。

    回覆刪除
  6. 那我們或多或少都有些類似呢...
    比較特別是我們都有聼萧闳仁...
    萧敬腾我喜歡他的搖滾歌,其他類型就還好...
    方大同偶爾會聼,喜歡他r&b的感覺,很有味道...
    JJ頭兩張專輯有聼,一半因爲前女友的關係...但現在幾乎沒聼...
    藍又時有兩首我很喜歡的歌,沒仔細聼過其它的歌...
    弦子也是有幾首很喜歡的歌,但沒仔細聼其他的...
    陶喆我反而比較喜歡之前的專輯,最近兩張還好...
    lala的這張專輯很多首歌我都喜歡,希望保持下去...

    回覆刪除
  7. Yeting:
    乍看之下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我看到那位lvhom媽媽 XD 我父母愛看歌唱節目, 所以Astro播他們就有在看, 只是Astro太慢了, 現在我們都直接下載給他們看。

    那你還有聽誰的歌? 方大同是我第二最愛, 蕭敬騰是算非常欣賞的歌手, 其他的其實也沒有怎樣在聽, 只是有買專輯支持, 始終我喜歡實力派。 至於JJ, 完全沒注意, 好啦, 第一張專輯本來要買, 但那個時候真的沒有收入, 就拖到不喜歡他了, 哈哈。

    *歎氣* 沒有辦法, 藍又時的專輯這裡沒有賣, 而我叫我台灣朋友幫我買也好像沒有買到(雖然錢是付了), 最近我打算直接從博客來買算了(註:我之前發誓是不從博客來買書XD)。 弦子是我很喜歡的女歌手,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陶子, 莫文蔚, Tanya及Penny這一掛的,而不知道為何, 我聽男生的歌比較多, 所以弦子是少數我很喜歡的女歌手(從她還沒有出道就喜歡她了, 遠在“不得不愛”之前), 而藍又時還在觀察中。

    Wayne:
    在佳禮也沒有很多人支持蕭閎仁, 討論的人很少,所以看到你喜歡他我也蠻驚訝的。
    我喜歡蕭敬騰的第一張專輯, 真的很棒, 而第二張專輯我本來覺得還好, 當我要去他新加坡演唱會“當天”拼命K歌, 才發現他第二張專輯也很棒, 有一些歌我突然愛上了, 哈哈。 我會去新加坡演唱會是因為我很常去新加坡, 而且他在這裡不是很紅, 怕他的巡演不會來馬來西亞。
    我喜歡方大同是因為“愛愛愛”這個專輯, 本來因為他幫劉德華寫的歌而注意他, 一注意就這樣喜歡上了XD。 我喜歡他的歌是因為很舒服。
    JJ現在完全沒在聽, 好像是第三張專輯之後我就決定不聽 XD。
    Lala的我超喜歡, 當然她只出過一張專輯, 所以不能說會一直支持她, 不過我覺得就算她不自己寫歌, 但依她的歌聲, 只要小心選歌也會讓人著迷很久吧。 我喜歡她的歌聲與唱腔。

    lvhom

    PS: 還因為yiting是男的, 可是看了一下部落格, 好像是女的, 哈哈~

    回覆刪除
  8. LVHOM:

    蓝又时的专辑台湾买不到?怎么可能?不过他的第一张专辑很可惜没有收录《曾经太年轻》,《孤单心事》这两首歌。她最近出了第二张专辑了《伦敦的爱情》。认识弦子是因为不得不爱,最近他也出了新专辑。对了,你说喜欢莫文蔚,他近期的一张《回蔚》你觉得如何?

    最近有个新人-严爵,他的专辑还不错听。他是萧闳仁的朋友。OLIVIA的专辑不错听,很舒服。最近认识一个团体,轻松玩乐团,还在摸索当中。

    对于你的PS,哈哈哈~~~我还以为我的名字让人一听就知道是个女的 XD

    回覆刪除
  9. 孤单心事--我很喜歡它的歌詞,“只能像一朵向日葵,在夜裏默默的堅持”...我聼了無數次這首歌...曾经太年轻也很好聽...

    嚴爵--我最近有聼,他的歌蠻不錯,很有音樂性,但唱功不夠,感覺就是少了一點,但我喜歡《謝謝你的美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