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新少年俱乐部(原唱)



這是很久以前的歌,
本地歌手張棟梁曾經翻唱過,多數人應該至少有聼過,
但對於我來説,我怎麽都不太能接受張棟梁的版本,可能先入爲主的觀念太強了吧,
這首歌讓我非常印象深刻,現在還放在我的手機裏,我會把一些對我很有紀念意義的歌放在手機裏面,偶爾拿出來聼一聼,記憶中的畫面就會浮現在眼前,不管那些歌多麽的久了,但越聼就越是有味道,每一首歌後面都會有一段關於我的記憶,我決定慢慢的把這些歌分享出來給大家,希望大家會喜歡...

這首歌是我還在中學時代的華文學會辦活動的第一首大會歌,由於活動性質是上卸任儀式,所以歌曲經過一輪刪選后,由大家決定使用這首,還記得儅音樂響起的時候,大家跟著哼了起來,即將離開的學長以及我們這些學弟妹們哭得稀里嘩啦,完全止不住淚水,從此這首歌在我最喜歡的歌裏頭佔了一席之地,至今難忘記,算算也要將近10年了,之後每次辦上卸任儀式我都會堅持把這首歌作爲後備,以防第一選擇達不到催淚的效果,這首可以遞補,但似乎都有一些原因而沒有用到,首要原因當然是這首歌年代久遠,很難找...

但當到我畢業的時候,我堅持的跟學弟妹要求一定要播這首歌,的確他們也播了,但竟然是張棟梁的版本??!!我當時簡直傻眼,而且要離開打滾多年的學會,我竟然一點眼淚也沒有掉,事後想想,絕對是歌曲的問題!!我要原版的!!

說了一大堆廢話,還是希望大家好好聼聼這首新少年俱乐部的《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2 則留言:

  1. 哇!差一个演唱人就差这么多啊?!
    不过这个版本的我倒是第一次听过。。。

    回覆刪除
  2. 這就是回憶的感覺,不一樣就是不一樣...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