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2010--買書大計

因爲近來書櫃的情形有點爆滿,我就快找不到地方好好安置新買的書,所以現在嚴格限制買書的速度,雖然不至於完全不買(而且也不可能),但會很控制自己買書,這個月目前爲止完全沒有買書,因爲在等城邦那邊的書(還差一本,外版書果然比較慢),那邊的數量可不少,所以嚴正告訴自己,除了:

1)極度想買+會很快就看的新書
                       或者
2)極度便宜+想看的書,
                       或者
3)將要絕版/限量+想看的書

滿足以上任一條件的書我才會買,所以這個月雖然看到好幾本讓我有衝動的書,但都因爲不完全符合以上條件而放棄了,我會嚴格遵守以上條件,一定一定不會失控了(除非有人sponsor我,哈哈),新年將至,要準備些子彈添購一些門面的東西,因爲我平常實在少買衣,衣服都來來去去沒有多少,所以新年之前至少要讓自己不至於太糟糕,所以買書的子彈轉移在這部分了,哈哈...

下面就列出今年想買但還沒買/訂的新書,(想到什麽就寫,可能不甚齊全)



聖女的救贖-東野圭吾
湯川學系列是我必買的東野書籍,這本怎麽能錯過...這本剛出,錯過了我上次訂書的時間...
另一本新書《伽利略的苦惱》當然已經訂了...



孤宿之人-宮部美幸
身為宮部的書迷,新書怎麽能錯過??他的書我通常都會看得很快,所以可以不猶豫的買下來,這本稍顯有點貴,本來會在上一批訂的,但加下去就超過budget,所以已經預留位置給它在下一批書...



豐臣公主-万城目學
万城目學是我喜歡的作家之一,新書怎麽能不買??



熊偵探的黑名單-Tim Davys
看過故事簡介,蠻新鮮的故事設定,想嘗試一下...



羽衣傳說的回憶-島田莊司
島田的書只看過寢台特急,就是吉敷系列的第一集,感覺不錯,這本吉敷系列的最新作品看到應該會買...

當然還有好幾本舊書想買,例如:赤朽葉家的傳說,半自白,龍眠,重力小丑,放學后,血色童話,惡意等等等.....希望我不會把持不住...

12 則留言:

  1. 你还不能说这个月没买书啦。。。这个月只过了十七天而已。哈哈...
    哇,你想买的书大多数都是日本作家的,而且推理的居多。
    我跟你就不是很像同了,我比较喜欢科幻小说。
    推理小说还是现在才看的,之前并没有接触过。
    不知道你买的那套《IQ84》看了没?我想问问看他的书是怎样的?想买来看又怕是自己不喜欢的类型...

    回覆刪除
  2. 最近我是比較想看日係推理啦,
    但也會涉獵一些其他的,只要看到喜歡的...

    《1Q84》我還沒看,也沒打算太快看,村上的書其實不容易看,他的文筆感覺很虛,但很有想象空間,建議你買一本試看看,不嘗試又怎麽知道自己喜歡否??

    回覆刪除
  3. 我去书店的时候,也是被很多小说吸引着。
    但是还是要忍耐,这个月已经买了很多了,是在没有办法负担。
    村上春树的小说,评语都很两级,不知要怎样做选择...
    你说的很对,我之前也在想是不是应该要找一本村上春树的作品来阅读,只是还在犹豫当中。
    我之前在一本小说当中看到他的一部作品名为《世界末日与冷酷异境》,里面有稍微介绍一点,不知道为什么就有点冲动想要找来看。可能过不久,我会试试看找来看。
    我记得我这里的大众书局好像还有一本《IQ84》精装版的,不知道是不是要买下来叻...

    回覆刪除
  4. 《1Q84》如果真的想要就买吧,我是不建议第一次就尝试那么厚的啦...

    回覆刪除
  5. wayne, 你上面的必买书单,好像只是一月份而已喔,怎么挨到年尾啊)))

    回覆刪除
  6. 上面写的只是一月份的新书,
    我其实还有一大堆想买的...haha

    回覆刪除
  7. 就試試看買下一本來看,只是現在已經沒有特價了。。。

    回覆刪除
  8. 我这个月想买《圣女的救济》和《消失的符号》^^

    回覆刪除
  9. Kayice:
    如果你不急看,可以向城邦訂,可以省一點...

    yeting:
    我連《達文西密碼》和《數位密碼》都買了沒看,都是有大折扣的時候買下的...
    本身不迷這種類型的小説...

    回覆刪除
  10. 那么为什么你会买下来呢?我想买这两本的时候,价钱都是很贵的。

    回覆刪除
  11. 不迷的话你怎么会买?
    那个《达文西密码》我好像看了几次了 ^^

    回覆刪除
  12. Kayice, yeting:

    我會買是基於研究心態,這本書那麽紅,一定有它的理由,但就是沒找到時間“研究”...
    還有我買的時候有不錯的折扣,所以買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