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鹿男~~萬城目學

★★★★

作者:萬城目學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8年06月
 
這是我閲讀的第二本万城目學的書,第一本《鴨川荷爾摩》就讓我喜歡上了他的文字,輕鬆但不缺乏深度,不像時下的網絡文學讓我消化不良(真的不是我的菜),作者喜歡在作品當中加入一些地方歷史元素,雖然有時我會看得頭暈暈,但還不至於影響閲讀的樂趣,這本《鹿男》是“關西三部曲”的第二部在奈良(第一部在京都--鴨川荷爾摩,第三部在大阪--丰臣公主),目前作者已中譯的作品除了上述三本以外,還有一本外傳--荷爾摩六景,我當然是要全部收藏!!

這本《鹿男》所加入的歷史元素比上一本《鴨川...》更深入,當然也融入了相當濃厚的奇幻元素,整本書青春洋溢,偶爾帶一些詼諧逗趣,但故事内容不乏深度,情節相當之精彩,作者安排了很多小細節來增加精彩度,例如:劍道,若有似無的師生戀,小人物的生活等等,但卻完全不會搶去主軸故事的風采,反而是錦上添花,讓故事后半段相當緊湊...

但我還是不太喜歡前半段的鋪陳,有點緩慢,甚至讓我閲讀嚴重踫到瓶頸,幸好中段后漸入高潮,也一口氣看完它,一掃前面的緩慢進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