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Sherlock Holmes





        趕在2009的最後一天看掉了這部我等了很久的電影,我還沒看過福爾摩斯,所以也不知道當中的故事,對於電影中所使用的故事也完全不清楚,但單看這部電影的表現,我還是很喜歡的,拍攝手法也充滿舊時代英國的環境和氣氛,還有Jude Law的英國腔讓這個感覺更強烈...

        會打架的福爾摩斯確實跟我印象中差很遠,但一個偵探完全不會打架,確實也不可能生存,如果不會打架,偵探那麽容易遇到危險怎麽可能活那麽久...而且打架前還會顯示Holmes設計打架的步驟,充分顯示了他是很注重Logic的人...

        這部電影屬於偵探電影,我們是屬於旁觀者,所以對於參與感就沒什麽期待,可是我最想不通的是Watson買的訂婚戒指,在一場打架當中不小心掉了,而且鏡頭還特別拍到,我還以爲最後會有什麽相關的故事,但完全沒有,而且就這樣不了了之了,讓我很納悶是剪掉了,還是原本就這樣??誰可以告訴我??!!

2 則留言:

  1. 这部电影我到现在都没机会看叻...
    我相信你说的那个没有出现的情节应该是不会被删除的吧?
    被删除的都不会是很重要的情节才对吧。

    回覆刪除
  2. 這很難説,
    之前就是由於過這種事,
    所以有陰影...
    eg:Twilight第一集的某些片斷被刪減到不連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