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羅蘋計畫~~橫山秀夫

 ★★★★☆

作者:橫山秀夫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8年01月
 
這是我2010年看完的第一本書,因爲開學瑣事纏身,所以看的速度稍微慢了些,絕對不是這本不吸引我追看,相反的,我覺得真的不愧“一筆入魂”,除了開始的時候有些進入不了狀態,可能最近連續看了好幾本日係推理,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但這也只是前面的一小部分而已,之後馬上就進入故事主軸了,沒有拐彎抹角,沒有看了讓人頭痛的“炫學”,可說筆筆到肉,這就是我要看的“本格”(應該算是吧...),而且這本只是橫山秀夫的處女作!!雖然有經過稍微修改,但故事本身確實保留原汁原味(書本最後有寫),這原汁原味的主軸故事,還真的是很難想象是處女作...真厲害!!絕對不妄負我千辛萬苦買回來看!!

整本書相當緊湊精彩,故事整體也相當流暢,閲讀的過程真的是漸入佳境,越看越欲罷不能,就好像在腦海中把事實真相的拼圖慢慢拼湊起來,兇手的真面目也隨著故事發展而清晰了起來,相當之工整...(但我發現了不少錯字,幸好不影響心情)

本來以爲不怎麽複雜的案件,原來牽扯了那麽龐大的黑暗面,3位不良少年,計劃去學校偷考卷,計劃進行得相當順利,但他們沒想到的是冥冥中的安排將嚴重影響了他們往後的道路...故事綫都有交待清楚,15年前的案件也描述得歷歷在目,綫與綫之間非常清晰,不會有混亂感,要說不足之処的話,那就是最後對相關涉及人士的安排與描寫不夠,可以交待得更清晰一點...

總之是相當不錯的作品,不會過於複雜,也適合初入門推理者看,也謝謝khaiyang和phatagarow的推薦,真的精彩啊!!

6 則留言:

  1. 又看完了一本哦。。我到现在一本都没看完叻。
    书倒是有不少,就是没时间看。
    要看这本书的话,我想要等两个月后了。
    想问问你,最近没买什么书吗?还是还没到?呵呵。。

    回覆刪除
  2. 最近我都在等我想城邦訂的那批書,(那邊還差一本書)
    所以堅持不買,就算在p書局看到想買的,
    我都佩服自己的毅力一下,哈哈...
    再買就真的永遠看不完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正等着城邦来书,只是代购的书陆续有来。你的确很有毅力,我之前去p书局,就买了四本书。不过那些都是很便宜的那种,不然我是不会买的。哈哈...
    我买的那些书是越来越多了,好象都是认识你们之后才这样的,呵呵...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在佳禮那邊認識一班書蟲,
    就越買越停不下來了...

    我正在猶豫要不要向城邦訂多幾本新書,煩惱...

    你訂了什麽書???

    回覆刪除
  5. 咳。。。认识他们是好呢?还是不好呢?哈哈。。总之看书就是好的。
    你如果想看的话就订下吧,反正都是自己想看的。
    你是说向城邦订的书还是代购的书?
    如果是城邦,我订了《终末的愚者》、《模仿犯》、《2012失落的预言》、《蒲生邸事件》和《侦探伽利略》。就是这些。
    但是我应该是不会再加的了。
    至于中国代购的,我已经有在部落格上写出来了。
    有时间的话看看吧...

    回覆刪除
  6. 我想暫時是不會再加訂了...

    你買的那兩本宮部的都是大部頭,加油!!
    伊扳啊,我應該再嘗試嗎??可能多一本《重力小丑》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