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九把刀

★★★★

作者:九把刀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年06月
 
九把刀是現在很多中學生都在閲讀的,在還沒有接觸他的作品前,我相當不以爲然,認爲是一種流行文化的現象,在偶然閒接觸了他的《異夢》,更加深了我的感覺...是的我很不喜歡這本恐怖系列!!!但又在偶然閒,我在一個書展看到九把刀的見面會之類的,就坐下來聼聼,之後也順便買了我應該比較能接受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順便的給他簽了名,但買回家后,第一個看的人卻不是我,是我老妹,但看書很快的她,卻沒有看完這本,一方面也是她也很三分鐘熱度啦,哈哈...
 
最近當我再次挑戰《龍紋身的女孩》之中,偶然在書櫃拿起這本,隨便看了幾面,就這樣慢慢看了起來,也很快的看完了,這本書很容易看,平鋪直述,沒有很煩人的文縐縐句子,很真實,可能是由於是作者本身的故事的關係,所以沒有太多亂七八糟的幻想,另外,由於我也很喜歡青春熱血類型的小説,所以還蠻正中我下懷的,也因爲很真實,某些片斷很像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讓我產生莫名的共鳴感,觸動了我幾年前的記憶...
 
隨著年紀漸漸長大,青春的時光仿佛在快速的流逝,一轉眼我也到了要出社會的年紀,在這本書裏看到的氣氛,讓我沉溺在以往歡樂的時光...也讓我回想起了初戀的悸動,所以一時之間還蠻有感觸的...至於好不好看??我覺得“不錯”,但因爲寫作方式的關係,應該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

4 則留言:

  1. 九把刀的作品太广泛了,太天马行空了。我也吃不消。
    不过这本我有看,还有一本《月老》。

    回覆刪除
  2. 同感,我那時真的是看到三條綫...
    反而這本因爲算是自傳的關係,比較真實...

    回覆刪除
  3. 个人就认为这本蛮感人的,因为这故事也不是虚造的。九把刀其他系列的作品我比较喜欢接近虚幻类的。

    回覆刪除
  4. kayice:
    就是因爲真實,所以有共鳴,我認爲這本是不錯啦...
    其他類型的我就不太喜歡了,不能接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