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陰獸~~江戶川亂步

★★

作者:江戶川亂步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2月05日
ISBN:9789866562471

看完了很久,卻一路生病沒有機會寫下感想,故事基本上都不是很記得了,但依稀記得一些比較重要的情節,然後稍微複習了一下,馬上就把感想寫下來...基本上,感覺得到跟《兩分銅幣》不一樣的亂步,因為這本的故事比較偏向變格派,我是沒有真正接觸過變格派的作品啦,所以還真的是有些不適應,因為當中的一些故事讓我覺得極端變態,但幸好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但也有些稍顯沉悶,感覺太長了,感覺各有優缺,下面就寫一下我對各篇的感想...

〈陰獸〉--人躲在屋頂的情節讓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看過的一本書,書的內容我忘記了,但我記得一個圖畫,有一個外星人躲在天花板上,然後伸手拉著一個人的頭,那個人的表情很痛苦...這個圖畫那時嚇了我很久,所以我一直對天花板有陰影,直到長大後才克服...胡扯遠了,這個故事其實詭計方面設計得還不錯,但我就是沒有愛,故事就完全不是我的菜就對了...

〈蟲〉--其實這篇我還蠻喜歡的,雖然嚴格來說推理成分並不高,而且可能會有些讀者覺得很噁心,但我就是喜歡故事進行時的詭異氣氛,還有結局的爆發點!!

〈鬼〉--基本上,比較常看推理小說的人在故事進行到一半就能猜出謎底了,這篇也讓我看得很有成就感,難得我能完整的破解...哈哈

〈石榴〉--這篇是我覺得融合了詭異氣氛和推理成分的優異作品,故事感覺就是曲折離奇,但在亂步的筆下卻沒有混侥不清的感覺,這就是亂步說故事的能力!!

總結,這本書相當值得收藏,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推理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