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波西傑克森2-妖魔之海~~Rick Riordan

★★

作者:雷克.萊爾頓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9年04月30日
ISBN9789573264743
 
看完了系列第一本《神火之賊》也差不多半年了,隔了那麼久才看第二本,一方面是因為還有很多書沒看,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系列書沒有那種讓我覺得很想追下去的動力!!也不是說這系列的書不好看,它也有可看點,但可能吸引不到我吧??!(爆)
 
這集的故事是在上一本結束後過了大約一年的時候開始,波西很難得安全的將要讀完一整個學期,但最後當然是不能如願,也跟上集很相似的在上課時受到攻擊,只是攻擊者從老師變學生,一場戰鬥後,增加了新同伴,然後就趕去“混血營”,就是這樣類似的描述,說真的,開始的一大段讓我覺得很悶,因為都是跟上集差不多的東西,只是到了“混血營”,好啦,開始有點改變,但我就是覺得還好...

雖然覺得不怎麼樣,但這本書的優點就是很容易看下去,作者也適時的加入一些轉換,不會卡,所以我就順順的看下去,就好像RPG遊戲一樣一關一關打怪獸,終於打到最後拿寶藏...我真的非常覺得這系列書很適合做成RPG遊戲,基本上劇情都不用什麼改了,超方便的...

如果真要跟上集比較,我會比較喜歡上一集,因為有新鮮感,這本讓我覺得大部分時間都在重複同樣的手段,只是稍微改變角色和劇情就又是一本...可能這就是中繼作品的致命傷吧??畢竟這系列也寫了五本...說到底,這本就只是上一本的延續,不要期待有什麼驚喜,其實還好...

4 則留言:

  1. 我对于这种很多系列的很没耐心。像那个哈利波特我根本就提不起劲看。

    回覆刪除
  2. 但那時很像有聽說你要買《迷霧系列》和千禧年系列??
    哈利波特因為看過電影,已經知道故事了,所以真的沒有什麼興致再去看書,而且是那麼多本的...

    回覆刪除
  3. 迷雾和千禧年才三本,还在我的理想范围之内。。。
    这个和哈利一样是6,7本的吧?

    回覆刪除
  4. 這個5本,而且頁數也不會很多,其實看到來也不會比迷霧多...應該差不多吧(不肯定)...

    哈利波特我真的沒有心力去追了,太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