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波西傑克森1-神火之賊~~Rick Riordan

★★★☆

作者:雷克.萊爾頓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9年02月

這本剛上市,遠流就宣傳得鋪天蓋地,想要不知道都難,本地p書局似乎也大量進口這本,也常常在促銷名單上,但我就是沒有心情去買這本來看,一方面是日前迷上日本小説,另一方面,對奇幻小説並沒有特別偏愛,而且私心說一句,他的書側很不好看,雖然封面還不錯,但這本書那時沒有任何一點吸引到我去買,但這本最近p書局又再做促銷,剛好新年前夕有花剩下一點budget,而且電影也快上映了,所以很順手的就買了...

這本的前半部我是在看電影前看的,雖然看了電影,但不影響我看后半部的新鮮感,因爲電影改很大,關於什麽改動我就不多說了,前面的帖子已描述...這是本很好讀的奇幻小説,故事進展迅速,絲毫不拖泥帶水,也沒有那種文縐縐的詞句,整部小説就是很迅速的進行,或許是爲了適合青少年閲讀,故事也很簡單,雖然帶入了很多希臘傳説,但完全不會混亂,書裏面的註釋也幫了很大的忙,設計也很好,全部註釋都放在書的最左邊,方便查閲...

我是沒有看過HP小説,所以無從比較,但我覺得這本充滿了美式風格的作品故事枝節很多,有點像RPG,一関一関邁進打敗怪獸,以深度來講,我覺得有點不足,主要是很簡單的探討友情與親情,但都屬比較表面的,能夠思考的東西似乎不夠,可能是本來就是寫給青少年看的關係吧,但也因爲這樣,能夠很快速的閲讀...

故事的設計也很簡單,關於背叛者,我一早就猜到了,甚至在還沒看到神喻那一段的時候,我就覺得那個人肯定不是什麽好東西,可能是作者一早就很明示了吧,相信很多人都看得出,關於翻譯方面,我覺得還不錯,有些笑點很巧妙的轉換過來,但有點太臺灣化,看起來不太順...

整體上,如果要讓腦袋休息一下,這本就值得一看,但不要期望過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