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黃昏清兵衛~~藤澤周平

★★
作者:藤澤周平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
 
江戶風味的武俠小説果然不太合我的口味,完全沒有想追下去的動力,能看完這本完全是意志力,也不是說這本不好看,但就是不喜歡莫名其妙每一個短篇的主角都剛好是會武功的,而且又那麽剛好都是個中高手,基於短篇的關係,他們都很快速的會遇到麻煩/任務,然後他們的藩裏都會剛好發生某些事件,既然説是短篇,就期望每一篇會有所不同,但基本上都照著同樣的故事鋪陳發展,只是稍微換換主角背景個性,換一下小細節,所以看起來相當沒有驚喜,雖説這樣,這本也並非一無是處,還是有些故事細節我蠻喜歡的,作者描述人之間的互動也不錯,但經過這本我會非常慎選同類型的小説...

ps: 隔了一段時間再寫書評,並非這段時間只看了這本,而是認爲不是每一本我看完的小説腦袋裏都有很清晰的文字可以描述,之前看的那本因爲個人認爲不太適合寫出來而作罷,以後我也會盡力把所有看過的書都寫書評...在標題的旁邊,是我今年看書的數量紀錄,因爲怕loss count,這本就是第四本啦...

不知最近搞什麽,看的那幾本書,都由有一部分讓我卡住,浪費了很多時間...希望接下來順順利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