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火燎原(飢餓遊戲2)~~Suzanne Collins

★★

作者:蘇珊.柯林斯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25日
ISBN:9789862131602
 
飢餓遊戲三部曲來到第二部,故事發展也漸趨明朗,我喜歡這個故事整體發展,不會過慢,情節也很光明,上集發展至他們倆順利從遊戲中勝利,但一切遠沒他們想得那麼簡單,原來政府另有安排...
 
另外作者也設計了截然不同的場景,我個人覺得遠比上集有創意,但稍顯過於快速,有些人莫名其妙就死了,還有些以為會有重要鏡頭的角色,卻沒出場多少段,但基本上這集角色眾多,如果每個都描述可能會有點悶就是了...
 
這集的戲份分配也比較沒那麼集中於女主角,重要角色也增多了,伏筆的安排也不錯,適時地翻轉故事也讓我偶有驚艷,雖然沒有上次那種讓人很感動的情節,但故事更豐富了,不只限於“生存遊戲”...
 
故事跟上集一樣不會血腥,作者很適可而止的描述死亡場面,而且充滿光明面的故事內容裡又有緊張刺激,著實是不錯,可是我發覺這故事的問題可能是以青少年為主要閱讀群,很容易快速閱讀,但故事其實經不起細讀,深度也欠奉,但管它的,閱讀當下享受就好,只剩下最後一部曲了,明年一月出版,我一定第一時間買來追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