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告白(M03/2011)


我很喜歡《告白》的原著,知道電影上映我非常期待,但本地應該是不會上映,也在網上等了很久,就是找不到,終於給我在網路電視看到了這部電影!!!

小說改編成電影是很危險的,因為一方面要維持故事的緊湊又要顧及原著,對於情節的取捨要拿捏得好並不容易,事實上也很多電影在這方面做得很失敗,但我能很肯定地說,這部電影做得很好!!完全沒有多餘的部分,也沒有突兀的感覺,雖然有些小更動,但還是很有原著的味道!!
松隆子飾演的森口老師

我相當喜歡演員的表現,尤其是飾演森口老師的松隆子和北原美月的年輕女生(橋本愛),演出都很到位,松隆子在戲的開場的一段段“告白”真的很冷,但卻隱藏著複雜的情感,他都表現出來了,情緒的轉折也很到位,不會過於誇張,恰恰好,至於橋本愛在我的感覺表現並不比飾演少年A的西井幸人差,可以算是各有千秋,但是兩位情緒的掌控還是顯得稍微不自然...

飾演少年A的西井幸人(左)和北原美月的橋本愛(右)

整部電影維持著很重的冷色調,我中間插進來看的妹妹還以為是恐怖片==
總而言之,是好看的電影,如果你喜歡這類型的電影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