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農曆新年有感



隨著年紀的增長,對於新年越來越無感,
說期待的話,其實最期待的是跟家人吃團圓飯的時刻,尤其是我媽的火鍋!!整個感覺就是很對!!(明明以前有拍火鍋的照片的,但應該是跟我的舊電腦一起報銷了==)

其實不太喜歡去親戚家拜年,因為多數都是那種在節慶上才會碰到的親戚,很多基本上熟悉度還不如朋友,所以雖然搬了家,跟朋友的住處都離得很遠,但我每次新年都會盡量去跟他們“團拜”,還有不太喜歡的原因是,幾乎去親戚家拜年都會被問到“為什麼沒有帶女朋友來?”或“女朋友叻?”(我就是現在不想交女朋友,不可以呀??!!),問多了我都覺得煩!!!但每次還是很假仙的說,“等工作了再說”或“還沒有遇到”,但最怕的是那種還要介紹人給我的,拜託一下,我離適婚年齡很遠,沒有急到這樣咯=.=(可能是因為我有一些親戚跟我同輩的under 20歲就結婚),所以他們有錯覺××

還有新山有一個很耐人尋味的地方,就是明明說放炮犯法,但一到農曆新年午夜十二點,就很像被炸彈攻擊一樣,到處都是放炮聲,而且連續大概30分鐘不斷,之後斷斷續續還是很久!!!最重要的是新山警察總部只離我家不到5km!!!蘇丹皇宮不到2km!!但就是沒人來抓...(當然身為華人我還是很享受的,就是要放炮才有氣氛嘛,嘻嘻)可能是他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管他什麼理由**)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還有所有書蟲,新的一年裡,你們的書遠離真的書蟲××

6 則留言:

  1. 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希望你事事都顺利。虽然我们没有真的见面,但是我想你还是会很乐意接受我的祝福的吧?哈哈~有机会我们书虫应该可以出来吃“团圆饭”吧?

    回覆刪除
  2. 當然啦...哈哈
    你想太多了^^

    至於一起出來就由你籌劃吧!哈哈

    回覆刪除
  3. 你家乡在哪?
    听说柔佛很多地区淹水,你那边还好吧?

    说真的,我也不喜欢去亲戚家拜年。
    我这里没有什么亲戚,大家新年都不怎么往来的。
    所以每年新年都没有人会来我家拜年。。。
    我家可说是没有新年气氛的,嘿嘿。。。

    我也很纳闷,还以为烟花在买一送一,我这里也放到乱。
    从晚餐就已经陆陆续续了,十一点半直接到十二点半就没有停过。
    好不容易到一点才停止。。

    新年快乐啊!!

    回覆刪除
  4. 我家鄉是batu pahat,但都沒親戚在那裡了,親戚都在新山和新加坡,所以都沒什麼被水災影響,只是雨下了很久,連續兩三天的長命雨==

    親戚就還好啦,因為有些真的不熟,就很難想話題...

    昨天我拼命忍住睡意到十二點看別人放炮,但還是很快就去睡了...

    回覆刪除
  5. 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_^,千山来拜年.

    回覆刪除
  6. 千山兄: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恭喜發財!!!!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