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女人的殺意 (09/28)



作者:松村比呂美
譯者:緋華璃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8年12月15日
 
內容簡介
 
當殺意驟現,因為恨,也為了愛!


女人,既是加害者,也是受害者……
  浪費水、不做家事、老是忘了關火……這些日常瑣事為何會把循規蹈矩的中年婦女逼到要殺人?生活靡爛的女大學生每天飲酒作樂,男女關係複雜,結果竟然害死了自己?!被冷落的妻子在丈夫突然失蹤之後,夢見是自己殺了他,而且那畫面可怕到極度真實!有嚴重過敏體質的女人,身體會消滅一切不好的『入侵物』?三十九歲的未婚女子為了在同學會上爭一口氣,偷偷利用了一個流浪漢,卻給自己惹來要命的麻煩!
  她們都是再平凡不過的女人,然而一旦被逼到無路可退,殺意的枝椏便會在心底萌生,並且無止境地成長、茁壯……

*************************************************************

個人覺得意外的不錯的一本書,本來想很可能只是說些幻想片斷,根本就沒什麽殺人場面,但嚴重的錯了,不只殺人,而且還是很有計劃的...

整本書由幾個短篇組成,故事都蠻短的,5篇裏面,有4篇我都覺得不錯,但不好看的那篇就是第一個故事,害我還失望了一下...殺人手法其實有點不可思議,幾近變態,但變態的不一定是過程,而是方式...但很明顯的都是些心裏不正常的人,而且現實中真的不太可能發生,但結局都蠻有衝擊性的,而且很不巧的,這本書的5個短篇的重點都在結尾,雖然是不錯的設定,但這個技巧請不要重復使用那麽多次,感覺很沒創意...(第一篇我覺得不好看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爲不小心看到結尾...)

基本上值得作爲消遣看,只能説是小品...

11 則留言:

  1. 女人是一种高深莫测的生物。
    这本书好像不错看哦。。。
    只是想你说的一样,同样的结局实在不会很好看。

    回覆刪除
  2. 同樣的技巧用太多次,
    破壞了看書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可以询问吗?
    向城邦买漫画,能够只买一本的吗?
    我想买最新的海贼王,只想买一本。

    回覆刪除
  4. 我沒有跟他們買過漫畫...不清楚...

    回覆刪除
  5. 咳。。。
    想起来我也是有点压力,要考SPM了。
    大概是没有什么时间可以看小说了,哪像你现在轻轻松松的。
    我也是有很多小说想看啊...
    神啊...

    回覆刪除
  6. 我也沒有輕輕松松咯...haha...
    每半年就有一個大型考試,
    考不過就要重讀,
    考試費又很貴,之後又要做工,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辛苦...

    你明年才考SPM??那你還小我蠻多的叻,我在你這個年齡根本沒有多餘的錢買書...你真幸福...

    回覆刪除
  7. 是啦,到不同的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挑战。

    对。我明年才考SPM,不知道是跟你相差几岁?
    你别这样说,我只是平常有存钱的习惯,而且没什么花钱,自然一年存下来的钱就能够买书了。其实买书也不需要多余的钱,我如果是到书店买书的话,也只是买一本两本而已。
    也算是久久等一次...
    呵呵...不知道你在我这年龄又是做什么的呢?

    回覆刪除
  8. 就差蠻多就對了...haha
    我在你這個年齡,其實也沒有很久以前,課外時間都是在學校弄社團活動,偶爾就去看電影而已...

    回覆刪除
  9. 我也想接触一些社团活动,但是学校放假就等于学校关闭了,什么事也没有。
    以前和现在真的是相差很多,读了四年,也麻木了,有没有也没关系了。

    回覆刪除
  10. 我以前是連假期也有活動的...
    超級忙,但是很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11. 我连那种回忆都没有呢...
    不过还真的很羡慕你这样叻...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