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宿命 (09/29)



作者:東野圭吾
原文作者:Higashino Keigo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01日

內容簡介

        兩個從學生時代一路較勁、互相仇恨的宿敵,兩樁相距十八年的離奇命案,牽扯出隱藏其中不可見的「命運之繩」……
  和倉勇作,警察之子終究走上刑警之路,瓜田晃彥,大企業繼承人卻選擇從醫,最後捲入命案成為首要嫌疑犯,十年後的戲劇性重逢,致使兩人展開糾纏新仇舊恨的鬥智與對決,這場對峙,究竟誰能勝出?當勝負底定之時,那隱藏於命案底層的真相又會將勇作和晃彥的未來帶往何處?

**************************************************************

東野的文字還是那麽流暢,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作品,但内容卻有時代感,可能是因爲跟腦神經科學有關,讓我感覺很“時髦”吧...haha

基本上,也因爲時代較久遠,感覺上有些情節已經用到爛了,故事當中隱隱約約就埋下了最後的伏筆,相對于殺人的手法,背後的故事卻更加驚人,兇手我一早就猜到,背後的故事卻讓我不禁“啊”的發出聲來,真的猶如書背所說,最後才是重點...

這本書我只能說還好,感覺上還不夠成熟,有些部分不知是翻譯或作者的問題,感覺陳述得有點亂...

5 則留言:

  1. 圣诞节快乐!!!
    说真的,我才刚刚向城邦订购书,还没看过这些作家写的守法是怎样的...
    等书来了,大概就能知道一二了。
    总算有看完了一本书吧?现在又在看什么了啊?

    回覆刪除
  2. 現在看《鄰人的犯罪》...
    宮部的書我真的不捨得一次過看完...

    回覆刪除
  3. 看来你真的很喜欢宫部写的小说哦...
    我都还没搞清楚这位作家到底是怎样的写法啊!

    回覆刪除
  4. 因爲她的故事總是很溫暖,
    縂在黑暗中留一絲光明...

    回覆刪除
  5. 这样的话,写出来的故事真的很难想象是怎样的。。。
    黑暗中有一丝光明...好像冒险故事哦!
    慢点模仿犯来了之后,我就会知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