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書展的最後收穫(4/12)


這前幾天,我發了瘋跑去書展逛看優美游50%變70%的結果,但當然是沒有,有點失望,去年的書展明明有這樣的啊...看到網友在summit書展瘋狂掃購的狀態,讓我狠得牙癢癢,真的是便宜到“笑”...重點是很多好料,看他們買到不亦樂乎,隨便隨便就有收穫過百本的,平均又一本少過RM10,讓我只有流口水的份,但算了,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我也不會瘋到可以從這裡搭車道KL那麽遠的地方掃書,所以還是期望明年三月左右的jb書展有些好料給我掃...

這次去書展也能算説是小有收穫,除了那本《穿越時空,地下鉄》是30%外,其它都是半價,我個人是覺得值得啦,本來是還有看到好幾本的,但都因爲只是30%而放棄了,因30%我向城邦訂就有了啊!!但《穿越時空,地下鉄》我真的是在尋找的,而且很想看,因上一本錢田次郎的《椿山課長的那七天》讓我覺得不錯,這本網上介紹說評價更勝一籌,所以就心癢癢想找來看了,看到這在書展的唯一一本就馬上丟進籃子了...

至於陰陽師那幾本,本來就預訂要收完整套,打算邊買邊收,看到便宜就買,50%也算不錯了,還有看到那幾本繪圖本,可是超過budget就放棄了...片山恭一我是想再給他一次機會,上一本長篇的《最後開的花》,讓我很不能接受,完全失去了我對《崩坏之光》的好感,這本短篇希望能找回當初的感覺....《一刀未剪狂想曲》之前有想看過,看到半價就買了,《歷史學家》就讓我猶豫了很久,聽説它很“硬”不容易讀,半價后還是讓我有點卻步,想了很久打算真的不要就叫cashier抽起來,但遇到我的表侄女的cashier櫃檯(不要奇怪,因爲我媽的輩分大,連帶我很多年紀很大的表侄兒侄女,很多比我年紀大,這個小我三/四嵗),就顧者跟他哈拉,忘了這本的存在,就買下來了...

8 則留言:

  1. wayne,想问问你。
    你买了这么多书,有没有一些书是必读的啊?
    像是科幻小说、推理小说和冒险小说。
    在这些元素里,有没有是我这种刚出道的一定是要读的?

    回覆刪除
  2. 对我来说没有特定必读的,
    可是我有比较偏好的,比如社会派推理...
    看书真的是很个人的,你可以多去网络书店看书讯,和内容简介,看那些你有兴趣的故事就买来看,并没有什么元素是必看的啦。。。我都是多接触别人的书评,还有网络书店的介绍等等来买书的...

    回覆刪除
  3. wayne,不好意思,借你的地方一下:
    日本推理入門,可以從以下作家選幾本入門:
    本格派(和新本格)作家:橫溝正史,島田莊司,東野圭吾,土烏隆夫.
    推薦:犬神族一家,占星術殺人事件,嫌疑犯x的獻身,不安的初諦
    社會派:松本清張,宮部美幸
    推薦:點與線,零的焦點.宮部美幸的wayne看得比我多,他可以介紹.

    如果剛開始,比較不推薦如敘述性推理,或者集中密室推理這種重口味的類型.

    回覆刪除
  4. 比较有兴趣的就是那些比较天马行空、感动人心、动感热血等等之类的。
    如果没有看那些书评的话,我想我不会接触更多的书。现在想要看的书还真的是蛮多的。
    但是有些书评很两极,常常使我无从下手啊。。。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to:crawfishetouffee
    謝謝你幫忙解釋...
    我對推理小説還不是很在行,不想亂介紹,你接觸得那麽多,介紹的肯定不會有問題...

    to:kayice
    基本上crawfishetouffee已經把推理小説解釋得很夠了,我只想多推薦宮部美幸的《寂寞獵人》,《繼父》,會比較簡單易懂,雖然我第一本接觸的是《模仿犯》...

    至於其他翻譯文學方面的,《追風箏的孩子》,《燦爛千陽》都是很感人的,絕對不會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個人也很喜歡,這基本都適合所有人看...
    青春熱血-我大推薦《轉瞬為風》...

    回覆刪除
  7. 如果是"天马行空、感动人心、动感热血"的類型,也可以考慮伊坂幸太郎.可以從《死神的精確度》開始.

    回覆刪除
  8. 谢谢两位的指点。基本我已经有明确的目标了。
    对于推理小说,我想先看的是《嫌疑犯X的献身》。
    对于推理小说家,我从网上和各位的介绍已经大概知道要先从哪个部分开始了。

    《追风筝的孩子》和《灿烂千阳》是已经有了,但是一直没有认真的把那些书给看完。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和《转瞬为风》慢点会找来看。

    《死神的精确度》之前ck兄一直有介绍,只是没有想要看的感觉。等那些没看完的书都看完后,可能就会买来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