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池袋西口公園~~石田衣良

★★★☆



作者:石田衣良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9月10日
ISBN:9867475232
 
第一次接觸石田衣良的作品,對於這位作家是有聽説過,但並不熟悉,也不曉得他的風格走向,所以這次是带着試看看的心態找來這本相當有名的《池袋西口公園》,這本故事曾經拍成日劇,也引起不小的反應,但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這本小説屬於連作短篇集,故事之間並沒有直接的關係,但不順著閲讀還是會有小小的影響,據説這系列小説日本已經出到第9本了+1本外傳,臺灣翻譯也已經出到第7本,通常能寫到這麽多本,市場反應應該不錯,也就加深了我想要拜讀的心情,所以拿到書後,緊接著迷霧之子,馬上就翻開了這本...
 
一開場作者對於背景描述得不多,直接就帶領讀者進入池袋的世界,讓我感覺很突然,而且作者對於一些小細節的描述總是輕輕帶過,而且故事前段有些描述不夠完整,會讓我感覺莫名其妙,關於推理的部分,大家可以不用期待,因爲可以說很勉強的才和推理扯上邊,而且是社會派推理的邊...
 
說起來這本比較像青春小説+犯罪小説,青春氣息十足,但某些場面卻很暴力,也有一點比較爭議性的情節,讓我不禁懷疑日本的社會問題真的那麽嚴重嗎??但就一本小説而言,我覺得這本書還算不錯,只是稍顯不夠完整...

6 則留言:

  1. wayne,池袋西口你要一口氣看完,整個脈絡才會清晰。

    而且第一本出現的人物會在之後一直頻密出現,所以很建議一口氣看完……XD

    回覆刪除
  2. 問題是我手上沒有其他的...
    隨便啦,有機會我會重新看的...

    回覆刪除
  3. wayne:我已經深刻覺得我會偏石田的愛情故事~池袋要慢慢來(東野的二手書超級難找XD)

    回覆刪除
  4. 東野的支持者衆多,通常買了就很少轉售的,所以你真的要很有耐性啊...

    最近想追橫溝的作品...

    回覆刪除
  5. 哈哈……上次本來要買到《幻夜》和《白夜行》,礙于沒錢就沒有買……
    結果隔一星期去看……沒有掉。

    回覆刪除
  6. 所以說東野的支持者衆多,看到就要先買了...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