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迷霧之子 首部曲:最後帝國~~Brandon Sanderson

★★★★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29日
ISBN:9789866712982
 
關於作者的描述就不多說了,大家隨便上網搜索一下就一大把資料了,總結來説他就是“奇幻新貴”,年紀輕輕就出版了不少大賣的小説,也跟許多大出版社簽了合約,入圍了不少獎項,但這都不是我會看這本書的重點,我會看這本純粹因爲實驗的心理,相信很多注意書訊的人都知道最近有兩系列爆紅的翻譯小説,一系列是千禧三部曲,另一個就是這本迷霧系列了,兩者風格大大不同,但對於這種風潮我一向持保留態度,所以先各自買了兩個系列的首部曲來嘗試,《龍紋身的女孩》好不容易才看完(有興趣的請看連接),這本《迷霧之子 首部曲》雖然厚度可以砸死人,但我卻很順利的就看完了,因爲它有一個優點--馬上把讀者吸入故事中的世界!!
 
故事相當緊湊,沒有冷場,會讓人一直翻下去,作者也成功地創造了不同的魔法設定,不知有沒重復,但至少不是那種大家看到不想再看的設定,那就是“熔金朮”,這種朮靠不同種類的金屬在身體内燃燒產生不同的能力,而且只有特定的人才能使用這種能力,但產生的能力不會過於誇張,例如:增強體力,觀察力,搜索能力,隱秘能力等,不是那種會飛天頓地的,所以也比較有真實感。
 
人物設定也相當不錯,不會讓人有混亂的感覺,每個角色都能清楚的知道他的個性,解決了我對西洋翻譯人名的辨識障礙,至於故事發展的地點並不是相當龐大,基本上都集中在某個地域,這似乎是作者的刻意安排,因爲他想顛覆奇幻故事必須地域格局龐大的舊框框。
 
說了那麽多優點,也來説一些我不太喜歡的地方,故事描述某些段落的時候有些太過輕描淡寫了,某某主要角色的死也就三言兩語而已,故事發展很迅速,也有很多小段落,但似乎有點過多了,讓我偶爾注意不到焦點...
 
總的來說,不管你是不是奇幻迷,這都是一本值得一看的小説,雖然它厚到可以當兇器...

17 則留言:

  1. 看推理小说的后遗症吗?什么东东都可能是凶器,厚厚的书也是?嘻嘻~

    回覆刪除
  2. 好!决定加购这本^^
    不过到底有多厚?我买过最厚的应该是那个《必需品专卖店》,七百多页。。。

    回覆刪除
  3. phatararow:
    可能有一點吧...haha

    yeting:
    這本也差不多700页,恐怖...

    回覆刪除
  4. 不过好看的书,厚点的话,会有一种放心的感觉。
    不会那么快看完,哈哈~

    回覆刪除
  5. 好看的書不一定要厚,總之就是要剛剛好...
    有些適合長一點,有些適合短一點...
    太厚反而會讓我很厭煩...

    回覆刪除
  6. ARIOS:
    好看的书,700页一天也能看完.不好看的书,就算是70页一年也未必能够看完.
    WAYNE:
    接下来还会出现血金术和新的迷霧之子.很多疑团伏笔都会在第三部真相大白,至于谁是真正的永世英雄就的用你的推理能力慢慢猜想吧.
    (千山拜上)

    回覆刪除
  7. 千山兄:
    我是有猜想某個人是不是迷霧之子啦...
    而且對於統域主最後說的那句話有些在意...

    回覆刪除
  8. 这套书我有全套,英文原版的,不过还没有看!

    回覆刪除
  9. 大米姐:
    雖然我只看了第一部,但這系列我很推薦,好看!!

    回覆刪除
  10. 书的厚度适可而止就好,太厚真的会让人很烦躁。

    回覆刪除
  11. 我只能说现在不是迷霧之子但将来有可能会变成迷霧之子.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統御主说的话是对的,真正的敌人另有其人.

    回覆刪除
  12. 大米姐: 啊, 我在找英文的, 可是MPH找不到, 目前還沒有時間去Kino找 (星期三至五都有考試)。

    lvhom

    回覆刪除
  13. 其实故事我大概有不小心在某个无良的书评看到一小点,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现在就等那两本书到货了...

    回覆刪除
  14. 昨天出門, 到去書局拿定的書, 看到這系列書三本(英文)都很厚, 比我的書(同樣價錢)厚一倍. 看了看, 書局的促銷活動並沒有包括這系列, 決定再等一段時間.

    回覆刪除
  15. 這三本真的很厚,
    但首部曲卻很容易閲讀,不會有那種不知何時才能讀完的感嘆...

    回覆刪除
  16. 这个系列一直看到好评,让我很有冲动买阿>.<

    回覆刪除
  17. 這本真的好看,值得買...
    但建議你買第一本看先,適合再買全部...
    因讀書的事很難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