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獨步文化--江戶川亂步作品集

本來想寫一篇介紹的短文,但之後看到傅博老師的縂導讀,就覺得還是不要自取其辱好了,所以只是簡單的把獨步將出版的13本江戶川亂步作品集列出來,預計今年他們將出版8本,將在2011下半年出版完畢,這系列相當值得期待,因爲身為大師級人物,相比松本清張與橫溝正史大師,江戶川亂步的翻譯作品在市場上較難覓得,而且這系列的設計也很特別採用復古風,所以這系列是所有日本推理迷必備的!!!

01、《兩分銅幣》:收錄一九二三年四月發表處女作,至二五年七月之間所發表的本格或準本格推理短篇和極短篇共計十六篇。包括處女作〈兩分銅幣〉、〈一張收據〉、〈致命的錯誤〉、〈二廢人〉、〈雙生兒〉、〈紅色房間〉、〈日記本〉、〈算盤傳情的故事〉、〈盜難〉、〈白日夢〉、〈戒指〉、〈夢遊者之死〉、〈百面演員〉、〈一人兩角〉、〈疑惑〉以及出道之前的習作〈火繩槍〉。

02、《D坂殺人事件》:收錄江戶川亂步筆下唯一名探明智小五郎之系列短篇八篇。包括〈D坂殺人事件〉、〈心理測驗〉、〈黑手幫〉、〈幽靈〉、〈閣樓上的散步者〉、〈是誰〉、〈凶器〉、〈月亮與手套〉。

03、《人間椅子》:收錄一九二五年九月至三一年四月之間所發表之本格與變格推理短篇十五篇。包括〈人間椅子〉、〈接吻〉、〈侏儒的活躍〉、〈毒草〉、〈覆面的舞踏者〉、〈飛灰四起〉、〈火星運河〉、〈花押字〉、〈阿勢登場〉、〈非人之戀〉、〈鏡地獄〉、〈旋轉木馬〉、〈芋蟲〉、〈帶著貼畫旅行的人〉、〈目羅博士之不可思議的犯罪〉。

04、《陰獸》:收錄一九二八年至三五年間發表的變格推理中篇四篇。包括〈陰獸〉、〈蟲〉、〈鬼〉、〈石榴〉。

05、《帕羅拉馬島奇談》:收錄一九二六年發表的較短的長篇兩篇。包括〈帕羅拉馬島奇談〉與〈湖畔亭事件〉。

06、《孤島之鬼》:原文約二十二萬字長篇,一九二九至三○年作品。

07、《蜘蛛男》:原文約二十一萬字長篇,一九二九至三○年作品。

08、《魔術師》:原文約十九萬字長篇,一九三○至三一作品。

09、《黑蜥蜴》:收錄較短的長篇兩篇。包括一九三一至三二年發表的〈地獄風景〉、一九三四年發表的〈黑蜥蜴〉。

10、《詐欺師與空氣男》:收錄一九五○至六○年發表的五篇短篇與一篇長篇。包括〈斷崖〉、〈防空壕〉、〈堀越搜查一課長先生〉、〈對妻子失戀的男人〉、〈手指〉、〈詐欺師與空氣男〉。

11、《怪人二十面相》:第一部少年推理長篇,原文約十三萬字,一九三六年作品。

12、《少年偵探團》:「第二部少年推理長篇,原文約十二萬字,一九三七年作品。

13、《幻影城主》:收錄非小說的傑作三十九篇,分為三部門,自述十六篇、評論十一篇、研究十二篇。《幻影城主》是台灣獨特的書名,江戶川亂步生前曾以幻影城的城主自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