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白色巨塔~~山崎豐子

★★★☆


作者:山崎豐子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6年09月11日
 
這3本書斷斷續續的看了很久,一方面佩服作者的寫作功力,但又感嘆于這套書的厚度,看完第一本后,隔了很久再把第二本拿上來看,但又忘了上冊的情節,結果還是要重看...
 
作者描述人性的功力真的是強大,我看了都覺得心情沉重,裏面的人物個性鮮明,都有自己的故事,但可能是原本在報章上連載的關係,很多情節描述在重復,讓我有些不耐,法庭中辯論的情節,第一次讓我很喜歡,但第二次就真的讓我有些受不了了,相較于手術情節和法庭辯論,我更喜歡人物之間的情感描述和心理掙扎...

因爲看過日劇,所以多少知道劇情,也因爲這樣而少了驚喜,看看停停了很多次,作者的寫作能力毋庸置疑,但這類型的超長篇故事,如果沒有很吸引我的元素,真的是很難才能堅持看完...
 
這個故事原本在第22章就結束的了,但因爲讀者投訴所以才續寫至現在的34章,可是我覺得原本的結局就已經很完整了,接下來的12章感覺上比較是重復前面的梗,然後逆轉故事,當然最後也惡人有惡報,為他所作的是付出了代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