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天才雷普利~~Patricia Highsmith

★★★

作者:派翠西亞.海史密斯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01日
ISBN:9789573245780
 
這部作品最近被遠流以“成本价”隆重推出,相信很多愛書人都注意到了,其實這部作品已經在好幾年前由遠流的【詹宏志嚴選.謀殺專門店】出版過一次了,但只有第一本被出版,而接下來的第二至第五集,卻一直沒有出版,這次遠流終于來了一個一次過出到完,喜愛這部作品的讀者也不必再癡癡等待了...
 
其實在好幾年前就注意到這部書了,可是當時看了實體書後,無法接受遠流舊版本的字體,因爲字體直接影響了我閲讀的感受,所以就遲遲沒有買上來閲讀,直到這次終于遠流重新出版,而且“佛心”的只要台幣99元,還不快買??!!
 
這次我也馬上就拿上來看,故事方面固然無可挑剔,節奏緊湊,畫面感十足,就好像在看電影一樣,但我的“西洋翻譯名稱辨識障礙”又發作了,很多地名,人名讓我很亂,而且有些小角色讓我根本分不清誰是誰??而且地名也一樣,由於隨著故事進展,人物經過了好幾個國家地點,在回顧案情時讓我稍嫌有些混亂...(但以上都是個人主觀的問題,稱不上書本的問題...)
 
另外,我覺得故事進展過於順利,兇手也太幸運了,要抓他的人也太白癡了,很多明顯的疑點竟然也沒有導致他被抓或被懷疑,真的讓我很難以置信,一切也進展得太順利了,順利得真的就只像故事...而且有一種在看好萊塢電影的感覺...
 
整體上,以這種價錢真的就不必挑剔太多了,不至於很差,但真的不合我口味,下次看書還是要慎選了...

6 則留言:

  1. 我昨天在書市用“佛心價”買下這本書,看了真是欲罷不能,故事精彩、緊湊,真想馬上看完,甚至是買一套回來看。但也被時長時短的名字給弄昏了頭,不知道究竟在說誰。

    回覆刪除
  2. aiya...
    你也逛來我這邊了...真不好意思...
    你的blog我常常去逛哦,但都是潛水...haha

    這本書確實不錯,但我對西洋翻譯名很混亂,而且故事不太合我口味,所以就停止于這本了...

    回覆刪除
  3. 是呀!凱揚說你有看這本書,請我來看看,所以就來了 :D
    謝謝你經常來我們的家,真的好開心喲!

    回覆刪除
  4. 以後也請你多來逛逛,
    謝謝咯...haha

    回覆刪除
  5. 我剩下最後章節了!!
    基本上我會喜歡這類的書,雖然也是花上很長的時間來讀。
    不過至少會讓我們從犯案者的角度去看整宗犯罪案,不錯的觀點。

    回覆刪除
  6. 我只能說青菜蘿蔔給有所好,這本不是太差,而是不適合我的口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