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99%的誘拐~~岡嶋二人

★★★

作者: 岡嶋二人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09日
ISBN:9789866562549

又接触了一本没接触过的作家的作品, 岡嶋二人--人如其名,是由两人组合成的,虽然在西洋推理已经有天王级的Ellery Queen,但在日本由双人组合成的作家确是很罕见的,由于两人的兴趣差距甚大,专精的项目也不尽相同,所以虽然他们的作品以绑架为主要题材,却能够加入各种不同风格的元素,创造出多元化的故事风貌...

这部作品曾经得到了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所以文笔方面當然是沒有問題,閲讀也很順利,完全沒有卡到的感覺,故事也很順順利利的進行,同時也融入了電腦的相關知識,對於電腦我所知不多,所以在這方便就不予置評,可是讓我懷疑的是在1989年作品出版的時候,電腦的相關科技真的已經達到故事中的那麽高水平嗎?而且似乎還蠻普遍于社會的(可能是我孤陋寡聞啦)...

由於作者在一早就把歹徒的身份揭露出來,所以故事就變成我們跟著歹徒進行犯罪計劃,但也讓我們更清楚的注意到手法上的漏洞,就是在最後解釋歹徒如何把鑽石得到手的過程,在過程中明明沒有提及有信封袋,但卻突然閒變出來,而且當時歹徒下車的時候,明明就在警方的監視底下,但卻能大大方方的把那個大信封袋拿下車,然後在櫃檯后調包,讓我感覺很奇怪...

但總的來說,這本作品還是相當好讀的,另外讀完這本作品讓我發覺,我會比較喜歡殺人事件!!!(跑走....heh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