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荷爾摩六景~~萬城目學

★★★☆



作者:萬城目學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29日
ISBN:9789573325512

万城目學是我唯二看到出新書就直接腦充血,然後馬上想盡辦法買的作者之一(另一位熟悉我的人都應該知道吧...),看書真的要看緣分,在對的時間看到對的書,是一種幸運,那時會買《鴨川荷爾摩》純粹是因爲有折扣,哪知一看就愛上了他的作品,之後又看了《鹿男》,兩本都是很棒的作品,也讓我決定持續追他的作品...

他的作品總是加入一些日本人文歷史,但又不會過分囉嗦,字裏行間散發幽默感但不缺乏深度,只能說他真的是一個很有寫作天分的人!!!這本《荷爾摩六景》是《鴨川荷爾摩》的外傳,本來認爲已經看完鴨川那麽久了,應該會有些無法進入故事,但完全不會,一開始看,那種感覺就回來了,真的很神奇...haha...這本書是由6個短篇組成,每一篇都多少跟《鴨川荷爾摩》有些關聯,所以強烈建議看完《鴨川荷爾摩》再看這本,不然會失去很多樂趣...

景一:二人靜
揭示了屢戰屢勝的京產大玄武組敗給京大青龍會背後的故事...愛情真的是苦澀啊...

景二:羅馬風假日
楠木文的魅力竟然這麽大??情竇初開的少年也招架不住??哈哈
這篇也融入了數學,但答案讓我無言...

景三:阿基
很文學的一篇,描述荷爾摩某項物品的起源...
而且有另一個安倍,讓我開始看得莫名其妙,之後才明瞭....

景四:同志社大學黃龍陣
原來荷爾摩有五支隊伍的!!!

景五:丸之內高峰會議
相當有懸念的結局,荷爾摩不只在京都!!

景六:長持之戀
個人最喜歡的一篇...
相隔了400多年的緣份,真的是很奇妙啊!!荷爾摩,你是媒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