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龍紋身的女孩~~Stieg Larsson

★★★★

作者:史迪格.拉森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25日
ISBN:9789868461406

終于!終于!終于!終于看完了!!!
爲什麽“終于”呢??因爲這本剛出版我就買了(大概08年尾),隔了大約一年我開始看(09年9月),但看了50页左右就看不下去,之後中間又再次嘗試看,但又是一樣的結果,所以我就認定跟這本書“磁場不合”...但我還是不服輸,因爲看到網上那麽多好評,所以我就心念着要把它挑戰完畢,“終于”在考試前我又再次拿起這本書,也給我挑戰到100页左右,可是因爲準備考試,不得已再次放下這本書,考試完后,繼續拼!!終于在大約買書后兩年的今天(算是吧,因我是淩晨看完的...)看完了!!!

這本書是近期市場上很紅的書之一,網路上一片好評,但因爲我一直卡在前半段,一直沒能感受到這本書的精彩之処,但很奇妙的,書的后半部我竟然是在一天之内看完的!!因爲後面很精彩!!

這本書是屬於犯罪小説,故事主要圍繞在兩位主角身上,風流迷人的布隆維斯特和看似怪異的龐克女孩莎蘭德,故事敍述得很流暢,離奇失蹤的女孩案件也相當吸引人,讀者一路跟著主角抽絲撥繭,直到發現驚人的真相,都很好看,也就是這個過程吸引了我看完這本故事,但故事中展現的社會黑暗面,讓我覺得過於戲劇化,變化得過於迅速,有點在看美國連續劇的感覺...

另外,故事也用了很強的力道描述女性在瑞典社會所受到的壓迫,這讓我這個對於北歐整個社會形態不甚了解的人有了一些收穫,雖然故事終究是故事,但我還是覺得有些誇張了這個議題,而且故事中也沒有一個完全正常的男人來平衡整個對比,不是同性戀,就是酒鬼或是納粹狂熱者,能說比較正常的真的就只有那個風流的男主角,還有一閃而過的農場manager...

還有我很喜歡莎蘭德在故事中提到的一些論點,很多時候事情都是有選擇的,不要一味的怪罪社會沒有給你選擇...對於下一本《玩火的女孩》我的閲讀欲望還是有的,但近期内想來一個日本推理讀到死,所以近期内不會看這本系列第二作...

7 則留言:

  1. 这个系列很出名哦,但是我也是还没看。我自己都还在挣扎要不要入手呢?

    回覆刪除
  2. 千禧年系列和迷霧之子系列都是突然暴紅出來的,
    紅得恐怖...迷霧之子在anobii的評分更強,居然五顆星...
    我第一次看到那麽多人看的書還五顆星...

    我建議你買第一本來看合不合口味再決定要買剩下那兩本不...

    回覆刪除
  3. 想请教一下。。。。在哪可以买到呢??我往大众跑了几趟。。。影子也看不到-.-

    Samantha 拜谢
    0pujipuji0@live.com

    回覆刪除
  4. 我是朋友在KL的书展帮我买的,
    你可以尝试向城邦邮购,email给他们就行了...
    service@cite.com.my
    详情可以询问他们...

    回覆刪除
  5. 感恩!

    Samantha 再谢

    回覆刪除
  6. leo:
    大約560页,
    二部曲大約540页,
    三部曲640页...
    都是屬於比較厚的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