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壓力??精神病??

最近發覺我很容易累,明明睡眠足夠(大概8-9小時),
但還是很累,可是我不想讓自己一直睡,所以還是直接起床...
可是整個精神就是很累,累到有點想吐,
壓力??最近要考試,是真的壓力啦,但已經不是第一次考試,以往也沒這種情形,最多是緊張然後睡不着,但現在不管白天黑夜就是很累,下午稍微休息,會比較精神一兩個小時,但之後又是很累,懷疑我的焦慮症狀有越來越嚴重的傾向...
以下是我之前的一些症狀,

1)我會重復確認一些事情很多次,例如:錢包裏面所有的卡,門有沒関好之類的...但這個還好,比起以前最嚴重的時候好很多了...

2)會把緊張感放大,手會一直冒汗,然後腦袋一片混亂,偶爾會出現這種症狀...(這種時候我會深呼吸)

我知道不應該把這些症狀過度放大,以上症狀也沒嚴重影響到我的生活,我想現代都市人多少都會有點類似症狀,可是這次的勞累情況卻很不正常,我想有點可能是睡眠品質的問題,所以會換個地方睡覺,如果還是這樣,就有必要跟家人嚴正的看待這個問題了,目前不想讓他們瞎操心...可能只是壓力而已...

我以前最嚴重的時候曾經有過一瞬間的“如果我消失掉,會是怎樣??”,也不是自殺,但就是想沒有自己的存在,“我”這個思想就可以完完全全消失了,那個時期有很多負面情緒,也是我經歷過最嚴重的情況,那時直到情況好轉,我瘦了不少,整個人變得蒼白,我自己都嚇到,之後就雖然還是有這種情況,但都較輕微,可能會有時候情況會比較嚴重,但都在我的控制範圍内,這次希望也在我的控制範圍内...

4 則留言:

  1. 那个第一点,是强迫症。这是我后来看到新闻报道的。因为我哥哥也是这样,他会再出门前一直反复的检查行李之类的。我本以为这是正常的,后来才知道这是强迫症的一种。

    我觉得可以经常跟朋友出去喝茶聊聊天,放松心情。一个人比较容易胡思乱想。。。当你发现自己有负面情绪的时候,记得要及时找人陪。不是怕什么,只是有时候人很容易陷入自己设的框框内,出不来。。。

    回覆刪除
  2. 對咯...明明知道是病態,但就是阻止不了,but現在我可以控制次數了,可能就是檢查3次左右,我就告訴自己不要再重復了...
    找朋友聊天確實是好辦法,昨天就在facebook稍微跟朋友聊天,感覺比較好了...

    回覆刪除
  3. 考试也会让人喘不过气来。
    考试期间我的脾气也不是很好,常常就会跟人吵架。
    希望考试过了,我就不在这样了,因为这样乱发脾气差点让我失去某些东西。。。

    回覆刪除
  4. 壓力下,偶爾還是會失控的...
    但要記住“深呼吸”...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