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尋狗事務所~~米澤穗信

★★★


作者:米澤穗信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8年03月11日
ISBN:9789573324010

米澤穗信號稱日本推理界新星,在日本享有很高的人氣,故事也以青春推理爲主,所以我是抱着輕鬆的心情看這本書的,但有點選書錯誤,因之前看的《龍紋身的女孩》太過重口味,導致一開始看這本比較清淡的《尋狗事務所》反而有點不習慣,但還是很快進入狀態,因這本還蠻輕鬆好讀的,敍述的方式也比較輕鬆,看着看着就看完了...

雖然輕鬆好讀,但對於我來説還是少了點什麽,對了!就是太“輕鬆”了,讓我感覺不到本格那種緊張壓迫感,或社會派的格局,就有點輕小説的感覺,雖然故事有使用到一些歷史背景,但感覺就是格局不夠大,感覺上可能是目標讀者的年齡層的關係吧...

故事中洋溢着濃濃的青春氣息,也適時的加入一些懸疑和搞笑元素,可能我比較喜歡的是那中有壓迫感或溫暖的文字,對於這種風格比較不適應,但能肯定的是這本書讀起來很順暢,結尾雖然有點老梗,但也還算滿意,說實話,要不是結尾有這樣的力道,我給這本書的評價會蠻差的...

另外,聽説這本書有系列化的打算,我是不會很期待啦,畢竟要看的書還有很多...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