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史岱爾莊謀殺案~~Agatha Christie

★★★★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2年07月01日
ISBN:9573241080
 
由於之前的大小促銷,我不知不覺就買了20多本AC小説,但我也因此很心虛,因爲我一本AC都沒看過啊!!!所以就快快選了這本來看,爲什麽會選這本呢??因爲這是白儸初登場的事件,而且普遍上評語都不錯,所以就決定由這本下手了...
 
基本上相當易讀,節奏相當快速,很容易就看完了,屬於比較單純的解迷型推理小説,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沒有無關緊要的情節,故事都是圍繞謀殺案發展,本來以爲英國的小説,多少會有點“文學”氣息(就是很文縐縐啦!!),但卻意外的不是,就是很單純的推理,我喜歡!!
 
另外我也被作者騙到了,本來以爲自己猜到了兇手,還很生氣爲什麽不要直接繩之以法,但卻發現原來自己打一早就被作者牽着鼻子走,把最可能的那個人摒除在外,原來繞了一圈真相是如此!!!可是我覺得詭計有點鑽牛角尖,雖然不是解釋不通,但就是覺得太細微了...但我還是很喜歡被騙的感覺...哈哈

5 則留言:

  1. 被騙的感覺是很不錯的!

    回覆刪除
  2. 是啊!!猜不到謎底對我來說是常有的事,但被騙得團團轉卻是很特別的體驗...好看!!

    回覆刪除
  3. 在發現被騙的當下會惱羞成怒地想把書狠狠丟出去發泄, 可是暗地里卻很爽很喜歡被作者牽著鼻子走的感覺, 少一些功力可是做不到啊。

    lvhom

    回覆刪除
  4. 这就是AC小说的迷人之处,她的书易读易懂,来到最后还常常吓你和骗你。到今天我还忘不了当年看到《东方快车谋杀案》的结局时的那种震撼(当然,当年没看过任何的推理小说~)

    回覆刪除
  5. lvhom:
    對啊!!AC果然功力深厚,早期作品都那麽有趣...

    phatagarow:
    就算是我看了一些推理小説后,還是覺得她很厲害,簡單明快,真的好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