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

南馬大型書展 - Part 2 (185th-189th)



是的...我瘋了...
雖然是因為要處理一些事情才去的,但我還是買了書...
但我已經很盡力的少買了,控制住啊!!
今天依舊是那些書,也不可能一天就有什麼新書變上來啦,所以買的幾乎都是昨天做好research後,決定的。。。

松本清張的書很早就想接觸,畢竟他是日本推理社會派的大巨頭,而我一向對於社會派蠻有興趣的,可是卻一直找不到機會買他的書,昨天在50%看到一堆新雨版的,但因為我一向不太注意新雨的書,所以不知如何下手,就沒買,回到家就稍微research,買了一本長篇,和一本短篇嘗試看看。。。

《小和尚的白粥館》很久以前一度想買過,今天看到折扣70%就買下來了。。。

《糖果子彈》漫畫,網上蠻多好評的,而且昨天有在現場看過一點,覺得不錯就買了...

為了控制自己不要亂買書,我這次真的是拼盡全力,把書刪選再刪選,太舊的書,刪除,不是近期會看的,刪除,折扣和想看度不成正比的,刪除...所以還是放棄了不少書,但心是滿足的,我又不愁沒書看,所以還是盡量控制自己,畢竟錢難賺啊!!!

這次放棄了《空之中》,《雪球》,《勿忘我》,《光球貓》,《華麗的誘拐》...我現在已經沒有位擺放書了,所以能夠不要買就不要買,考試過後可能會清出一些不要的書,減少佔據的空間,也讓書去結識有緣人...

12 則留言:

  1. 新雨出版的松本系列,可以考慮黑色畫集1,2,3.
    比較不推薦《水之肌》、《天才女畫家》、《憎惡的請求》、《影之地帶》。
    選《埋伏》是對的,裡面的幾個短篇都很好看,多部也改編成電影版。
    -crawfish

    回覆刪除
  2. 看来你也找到不少好料啊,南马的书展也不错,至少没有被强迫买那本RM8.88的书。

    回覆刪除
  3. 原本打算周末才去但碰巧今天有事路過才順便去的,嗯這次真的排的挺亂的。。看了有點頭暈。工讀生一直給我在哪裏聊天都不排書,害我受不了自己整理才選,因爲很晚才去所以只呆了45分鐘,買了3本50%的書。。我也是一直克制啊~書架都滿了,家裏還有兩包書堆在書架旁都沒位子了。。傷腦筋呢~

    回覆刪除
  4. crawfish:
    昨天去得匆匆忙忙,都來不及問你這個松本迷,但還是在你的anobii注意了一下,哈哈...
    黑色畫集我只看到1,其他兩本沒看見,我想請問一下,這三本的短篇有沒有跟獨步版的那3本松本清張傑作短篇集重複到??

    phatagarow:
    這次說真的書少了,而且排列得好亂,找得我好累...

    moss:
    贊成你說的,那些工讀生有些真的一直在看書/聊天,都不排書的,但也有些真的有在做工啦...我還偷聽到有一個supervisor之類的人在跟別人投訴有些staff一直吃蛇,做東西又超慢...

    話說回來,你買了些什麼書啊?

    回覆刪除
  5. 好奇问下,你今年几岁??

    回覆刪除
  6. 今天又去了,不過沒有擺新書就還是和昨天一樣的。但還是敗了三本,原本選了更多不過我決定克制點,書況有折損的都給我放回去了。這次買的書目比較“文藝”一點。昨天買了裟婆氣第一部,蔣勳的感覺十書和芥川龍之介的羅生門。除了蔣勳那本,其他都是以前讀過可是想再看的所以就買了。
    今天買了村上春樹的約束的場所(我收集著村上先生的書呢),AC 的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這本好像很冷門哦不過我想讀AC的短篇集看看)和蔣勳的美的曙光(又是他~原本年初就想買了現在看到70%當然馬上就放進籃子裏了。)
    對啊,這次的工讀生挺嘰喳的(不是全部啦,不過在50/70%區那邊的好象比較放鬆耶。。我一邊選書一邊就在那裏被逼聼了兩個大概16-7嵗男生的愛情煩惱囧)
    除了工讀生,收銀員也讓人不放心呢。一開始就多算了我29.90元,因爲我才買三本所以馬上覺得怪怪的後來發現確實打錯了,小姐又重打一次。。回到家核對多一次收據發現收銀小姐在對的價錢后又給了我六塊錢的折扣,難道小姐太不好意思了自動給我再打折嗎??不過這樣一減,蔣勳的那本美的曙光就從50變9塊了。真是賺到了(偷笑)

    回覆刪除
  7. 匿名:
    請留下代號,不然我不知道你是誰啊...
    至於年齡。。。還是不說的好。。。

    moss:
    你回得好長...哈哈
    原來你是村上的粉絲...我只看過他的《挪威的森林》...
    關於收銀員,我也有遇到狀況,也是算貴我20++快,但是system的問題,cashier是enter正確的折扣,但扣出來的價錢就是貴20++塊,幸好去還錢之前我就有算過,看到價錢不對就馬上告訴他,然後就弄來弄去幾分鐘,但她很有禮貌,那就算了...

    回覆刪除
  8. 不好意思,話匣子一打開我就口水多過茶了~~(羞)不過之前在P書局買書的時候其實也遇過幾次了,所以每次都會再核對過價錢才離開。

    回覆刪除
  9. missmoss:
    開玩笑的啦...哈哈
    對咯,我之前也有遇過,所以特別小心...

    回覆刪除
  10. missmoss:
    你那个算错后再算少钱的事我也遇过,回到家重算时发现,心里真的给他很开心一下!

    回覆刪除
  11. wayne : 對了,我最近也開始在blogspot寫閲讀文,想把你的部落格放在友情鏈接裏,可以嗎?

    回覆刪除
  12. 當然可以啊...
    我也把你的放在鏈接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