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東京鐵塔 (09/04)



作者:Lily Franky
譯者:曹姮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7年06月07日
 
內容簡介
 
為了生計,在小吃店工作的老媽,

從來不會叫我念書的老媽,

不曾對成績單發表什麼意見的老媽,

幾乎不會責罵我的老媽,

總是幫我買東西,從來不幫自己買的老媽,

只有我一個人吃飯,也會做好幾道菜的老媽,

為了讓我早上可以吃到好吃的醃醬菜,總是定好鬧鐘半夜起床攪拌米糠的老媽,

明明手頭拮据,卻當場付出十幾萬現金買機車給我的老媽,

一直到得了胃癌的臨終,還拚命地用快不能動的嘴唇,不放棄地想在最後留一點什麼給我,

怕死後還要麻煩別人,預先為了自己的葬禮每月存3000塊錢的老媽……

*************************************************************************

這本書看完一陣子了,一直懶惰沒寫下感言。。。
開始到中間的情節,
只能說沒驚喜,
本來聽説一片好評,而且關於母愛,
想必是那種比較撒狗血的,
但我估計錯誤,
故事平平淡淡,娓娓道來,
平淡中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看完后,那股溫暖的感覺意外的讓人記憶猶新。。。

~~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