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走了...

昨天晚上,收到一個傷心的消息,我的乾媽走了...而且是過了一個星期了,他的家人到現在才記起我,也不能怪人家,我自己也很少聯絡他們...現在只能到他骨灰塔前,看看她了...

她是我小時候不懂算命還是什麽,說我必須認一個姓某個姓氏的人做乾爹乾媽對我比較好,所以我父母就好不容易找到朋友的親戚是這個姓氏的,因爲這個姓氏並不常見...然後就正式拜神什麽的,並不是隨隨便便叫的...每逢農曆新年,我都會到他家裏拜年,他的年紀也很大了,這幾個月還跌倒受傷,家裏人無法照顧送進老人院,我也有去看過她,但我看到她的時候,她似乎不太認得我了,神志有些不清...整個人因爲身體不舒服所以很煩躁。。。看過她之後我就有一種感覺,我也不敢去想太多.....

説到乾媽,其實我還蠻慚愧的,因爲説是乾媽,我其實也跟她不太熟,一年也見不到幾次面,我還想以後我有車后,要常常去看她,但一切都太遲了...記得小時候,她是一個很和藹的老人,就算我不常去看她,她還是對我很好...至於乾爹,他比較健談,但是印象已經很模糊了,他去世的時候我還在小學,那也是我對喪禮的第一次記憶...只看見他靜靜的躺在棺木裏,好像睡覺一樣,很安詳...

對於這次錯過,是我在找藉口嗎??也許吧...我也不知道...只希望她一路走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