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暖簾, 跑啊! 高橋 (09/23, 09/24)



作者:山崎豐子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8年04月05日
 
內容簡介
 
當掀開暖簾,就是奉上無比誠信與堅持。


這是大阪商人八田吾平的故事,他對自己的商譽看得比生命還重,談生意就像追女人一樣。
來自窮鄉僻壤的小毛頭八田吾平,帶著母親身上僅有的三十五錢,一個人來到大阪。
他立志要成為了不起商人,以驚人的速度,從一個打雜的學徒自立門戶開店當起老闆。
他對自己的商譽看得比生命還重,談生意就像追女人一樣,不追到手絕不甘休。
他的店號聲名遠播。這樣生意興隆的店,卻在美軍的轟炸下瞬間化成了灰燼。
  而自戰場返鄉的二兒子八田孝平,看到家園成了瓦礫堆,心中生起要向當初只帶著三十五錢就來到大阪的父親學習,憑靠赤手空拳奮鬥下去。
  但是在到處充斥黑市交易的此時,以前父親那個時代的經商哲學已經隨著美軍的轟炸消失了,孝平只能跟隨大環境的腳步走入黑市交易的市場,伺機大顯身手。
跨越明治、大正、昭和三個時期,深度刻畫名傳千里的大阪商人形象。

****************************************************************

故事主题很鲜明。。。
但是很多内容没解释清楚,很多可以加以陈述的东西都跳过了,很可惜。。。
有点在看synopsis的感觉。。。可以突然跳跃时空七年。。。让我感觉很突兀。。。
但喜欢故事的主题。。。
可能是因为处女作的关系,故事的陈述很简略,但是故事本身确实不错的。。。
 
~~6.0~~



作者:村上龍
譯者:張致斌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06年04月01日
 
內容簡介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不小心搭訕黑道歐巴桑的牛郎混混我, 哪來骨氣拒當小白臉被包養,就看八局下高橋擊出滿貫全壘打了……
人妖老爸原來也不是走這一行的,公司倒閉領失業金過活,化濃妝當人妖,啊,幸福靠謊言和祕密來支撐都無所謂了,只要高橋盜壘成功……
被冒牌小說家拋棄的女人,正牌小說家見了三次面就求婚,別人眼中的貨真價實有時候竟然變得毫無價值,就像高橋盜壘失敗一樣……
說是變態殺人犯卻沒有犯罪動機,更想不透為什麼砸電視畫面?我自己也不清楚千萬別叫我說,仔細看看高橋跑向三壘的英姿吧……

**************************************************************
 
当中的几个故事我蛮喜欢的。。。


但是棒球这个共同主题我觉得很牵强,很像只是为了把全部短篇有共同点而加下去的,有些故事加的有点多余。。。

~~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