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轉瞬為風 (09/05)



作者:佐藤多佳子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01日
 
內容簡介
 
「我喜歡迎面而來的那陣風、我捲起的風、我身體衝破的風!」



  日本百萬讀者歡笑與淚水的見證—

  在淚光乍現的瞬間,再次與那曾經竭盡全力飛奔向前的自己相遇。
  當連對我說:「我們一決勝負吧!」我如此宣示:「我會超越你的,總有一天!」我崇拜他,但我也想超越他。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一場、一場認真跑,專注於每一場比賽。我要用自己的方式變強!
  神谷新二早已決定要為足球奉獻青春,無奈他總是一上場比賽就鬧肚子,球技苦無精進。他的兄長健一是足球天才,是他心目中的神,但也是座無法超越的長牆,讓他對足球萌生退意。升上高中後,他選擇和兒時玩伴一之瀨連加入田徑隊,健哥的天才讓新二心灰意冷,但連的天才卻激起了他的鬥志……
  他們是死黨、是戰友、是對手;是對方的背影,讓他們跑得更快。一個描述幾個高中男孩從高一到高三,在田徑場上揮灑汗水、跌倒成長與相互激勵的故事。一部無論愛不愛運動,只要青春過,你都會感動的小說。

  我忘了一切,只看得到我的那一條紅色跑道,在午後的陽光下閃閃發亮。

  筆直,炫目,美得直刺我心。

  每當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都會回想起這一天,踏出新的一步

**********************************************************************

直觉是一本好书,的确没让我失望。。。很棒!!
厚厚的书本带着大大的感动,至少。。。感动了我。
简单的文字带出中学经历过的点点滴滴。。。
虽然我中学不是田径队,但也蛮活跃于课外活动,当中描述的同甘共苦,一起努力,都深深的写进我的心理,故事很简单的描述了神谷新二高中的田径生涯,
从一开始的懵懂无知,
一点一滴的累积经验,
慢慢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田径选手,
当中也结识了不少在过程中帮助他一把的人,
从小的竞争对手-连,也在过程当中一起成长了,
中学不就是这样在打打闹闹,互相鼓励,竞争中成长吗???

 
~~8.5~~

2 則留言:

  1. 这是一本充满热血和感动的小说。
    它让我开始喜欢跑步(以前都不做运动的说),而且跑到就快要累倒那种。
    厚厚的一本书,内容大部分是关于练习、比赛,却不曾使我觉得闷,好书!!

    回覆刪除
  2. 对,我很喜欢这本书,看完的时候还有点不舍...
    但我并没有受到影响而去跑步啦...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