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最後開的花, 繼父(09/10, 09/11)



作者:片山恭一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6年04月27日

相比之前看的《崩坏之光》,這本其實看得很辛苦,内容裏穿插了很多不相關的金融訊息,個人覺得好像跟主體内容沒關係,而且也討論得太多了...
探討死亡的話題,一部分覺得還可以接受,但有時候覺得他是在賣弄文字,不知是譯者或作者的問題,把簡單的東西複雜化,這不要緊,但感覺上有時候只是在重復...
而且有時候覺得是在發牢騷,說得很多都是很極端的意見,個人是這樣覺得的,讓我感到很不知所謂...

我覺得把故事純粹圍繞在沙織,男主角,由希寫就很好了...至少不會讓人覺得很多不相關的東西....

~~5.0~~




作者:宮部美幸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28日
 
這本的評價很高,
所以我有很高的期待,
但怎麽看就是不對味,
可能是因爲短篇的關係,
有些事件,解釋得很倉促,很突然,
但既然是短篇就有這個心理準備,
我不是那種很在意錯字的人,只要不影響故事就行了,可是這本真的有幾個地方錯誤,弄到我很亂。。。
故事方面的連接不夠自然,相較之下,還是比較喜歡《寂寞獵人》。。
還是比較喜歡宮部長篇的故事,描寫人物的細膩,絲絲入扣。。。
但這本還是像之前我看過的宮部的書還是一樣容易閲讀,讓人沉醉。。。

~~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