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看書的開始...

突然發覺,我在這裡post的文章都是書評(因爲我想把今年看過的書一次過放上來...),感覺上沒有閲讀的經歷什麽的,今天就來寫寫我是怎麽開始看書的...


其實我開始看書並沒有很久,在這之前頂多只是看完《三國演義》,《西遊記》,還有每天看報紙而已...並沒有持續閲讀的習慣,但在去年開始有了閲讀的打算,因爲長長的假期讓我感覺很悶,在窮極無聊的一天,約了朋友去逛街,偶然走進書局,就打算隨便買一本書打發時間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了,我是一個做東西之前都會research一番的人,看書也不例外,買了那本書之後就上網看了很多其他書的介紹就心癢難耐,真的遺憾以前對書的認識狹義,在我的認知中只有中國古典名著和一些百科全書之類的,想不到現在的當代文學種類這麽豐富,尤其是翻譯文學,真得讓我茅塞頓開,而且對翻譯文學的熱愛逐漸升溫,一開始我主要是看西洋翻譯文學,主要都是當代的,《追風箏的孩子》,《風之影》,《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等等,都是到現在我還很喜歡的書...

之後就也接觸到日本翻譯文學,然後遇見《模仿犯》,讓我開啓了日係推理的大門,經過research后發現日係推理的類型多元,直到現在仍在嘗試各類作者的作品,社會派依舊是我的最愛,但也漸漸涉獵本格,東野圭吾,島田莊司自然是沒錯過,接下來應該就是橫山秀夫,土屋隆夫了...西洋推理目前不在計劃中,但對agatha christie的《一個都不留》,《東方快車謀殺案》很有興趣,會找機會嘗試...(雖然我買了好幾本她的作品,但就是排不到看她的書...)

目前累積的書甚多,會慢慢解決,所以會控制自己看完一本,才能買一本...除此之外,想尋找可以交換書的朋友,因爲畢竟愛書人縂都有些書是看完不想受的,但又找不到方法處理,我雖然有放在網上賣掉一些,但畢竟交換書還是比較直接一點...有興趣的人,可以把自己想拿出來交換的書post在自己的blog或upload在一些地方,大家試看看這個方法可行嗎...我也會去整理放上來...

2 則留言:

  1. 天天消化一本哦。。。
    wayne是个好孩子^^

    回覆刪除
  2. 沒有啦...我是說看完一本才能買一本...
    我看書的速度,不可能一天一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