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找死專賣店 (09/27)



作者:尚.德雷
原文作者:Jean Teule
譯者:梁若瑜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03日
 
內容簡介
 
這是一家有口皆碑的老店,代代皆以販賣創意自殺產品著稱,不管你是要切腹、自焚、上吊,還是碰觸式、吸入式、口服式的各種毒藥,這裡都可以完全滿足你的需求。
  這個小小的家族企業一直都靠悲傷和苦悶維生,家裡的每個人都愁眉苦臉、了無生氣,他們的人生觀黑暗負面,唯一的目標就是讓所有的顧客都視死如歸,幫助他們輕鬆「上路」。
  在老闆屠氏夫婦的精心教養下,大兒子文森(是的,就是跟那位自殺的大畫家梵谷同名)患有嚴重的厭食症,美麗的二女兒瑪蓮(沒錯,靈感正是來自那位自殺的美艷女星瑪麗蓮夢露)則極度缺乏自信,每天都想一死百了。就在這樣一片「愁雲慘霧」中,沒想到卻出了個「不肖子」,熱愛生命的小兒子每天都笑臉迎人,甚至還把店裡的自殺商品偷偷掉包。這樣下去可怎麼得了?老字號的商譽眼看就要?於一旦……

****************************************************************

這本是在看其他書的中間慢慢看完的,說真的,廣告太誇張了!!!
笑到死???看到這個介紹,我的期待是捧腹大笑,但隨著書看到一半,我就覺得我會失望了,捧腹大笑完全沒有,微微一笑也寥寥可數,每一本書我都覺得會有看它的價值,只是這本讓我完全感覺到受騙了,我不明白這本要帶出什麽意義??
搞笑嗎??我真的覺得不好笑咯,叫作者看下周星馳或蠟筆小新吧!!!
帶出什麽生命的意義嗎??對不起!!完全感受不到!!
幸虧這本書很薄,不然完全看不下去...
說了這麽多,可能是我笑點太高嗎??還好吧??自認笑點不高!!
還有結局,我很受不了,是要讓人覺得驚訝嗎??對不起,我只覺得很爛...
但網上我還是看到很多人喜歡,印證了一句話-----青菜蘿蔔,各有所愛...

~~nil~~

12 則留言:

  1. 这就好像《巡者系列》吧!
    有人说很好看,也有人很讨厌。
    总之一半一半啦!我没看过这本书,所以不懂是不是要认同你说的。
    我也担心买回来会像你说的一样。

    回覆刪除
  2. 不太知道这本书的内容是怎样的。
    我想可能要看过的人才会评估吧?
    你有后悔买这本书吗?
    哈哈。。我看应该是没有吧?

    回覆刪除
  3. to: Kayice
    其實有點後悔...哈哈

    to: arios
    所以買書都是有風險的...哈哈

    爲什麽你要用兩個名字??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不是要用两个名字啦!
    我以为没有写到,所以在写一次咯!只是使用另一个户口。
    你说的也对,买书是存在一些风险的。
    今天我老师看了我要买的书,他还说我会变成极端分子呢!
    哈哈。。。

    回覆刪除
  5. 這裡的留言要經過我看過才會發佈的,因有時會有那種廣告,很礙眼...

    哎呀...
    買書的準確度會隨著經驗進步的,哈哈...
    極端分子??如何說??
    你是住在johor南部的是嗎??
    28/11-8/12有個大型書展在新山,應該是在danga city mall...我不是很確定,詳情你可以問看popular...

    回覆刪除
  6.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是我的户口不给批准呢!
    那就要看我要买多久咯!没钱啊...

    我是住在Johor的,但是要去新山的话,还不一定呢!
    不是要去就去的。哈哈...
    不知道那本《神的历史》好看吗?
    如果好看又便宜的话,那真的是值得买咯!

    那老师说我的思想会被书里的“东西”感染,然后变掉。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啦,只是听到极端分子这名词,就有点吓到了。
    以前只是我说人,现在是人在来说我了,还真不习惯哦!
    《巡者系列》不知道你有看的吗?
    如果有看的话,大概是怎样的书啊?

    回覆刪除
  7. 《神的历史》和《巡者系列》我都沒看過...幫不了你...

    與其說污染,爲什麽不説是吸收然後消化,一個東西好或不好,是看你怎樣去用,沒有任何東西是一定好的...

    回覆刪除
  8. 没关系啦!反正固执的人就算听再多意见还是会买的。
    你说的也对,如果看了一本书反而没有改变思想的话,那么还看来做什么啊?
    只是是看改成好思想还是坏思想罢了。
    有坏必有好,有阴必有阳。这世界上的东西都会互相相克的。
    没有东西是绝对的。(哈哈...我在说什么话啊?)

    回覆刪除
  9. 對啦...任何東西都有正反兩面,不能單看一面...
    越來越亂...

    回覆刪除
  10. 好的方面是你看过这本书后,让我们知道这本书的利与弊。
    那么我们选购的时候,就会对这本书多一点了解了啊!
    但是前提是,你必须从你的口袋掏钱。呵呵。。。

    考试努力点!支持支持!!!

    回覆刪除
  11. 我也看了这本,最后的结局真得不懂为什么会是这样!

    回覆刪除
  12. 看到結局我簡直想燒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