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Twilight Saga (09/25)



這套想必不用我多介紹大家也知道是什麽書,就是twilight系列的英文版,是什麽促使我這個英文造詣不怎麽樣的人去看這套書呢???就是那部電影啦,其實那部電影還沒上映我就在博克來看到trailer了,就莫名奇妙的很想看這部電影,而且還看了兩輪,因爲不懂做麽我看的第一次沒有字幕,我看不懂,所以決定去另一家不同公司的電影院看是誰的問題,結果發覺都一樣,沒字幕!!!爲什麽會喜歡這部電影呢??因爲我喜歡看吸血鬼相關的故事,絕對不是被男女主角吸引...但女配角就有一個蠻可愛的(Alice),她也是我覺得最符合書中描述的...



話題扯遠了,找這套書其實花費了我一番心力,因爲jb嚴重缺貨,我只找到new moon和breaking dawn。。。沒有第一本我也照看第二本,等之後去新加坡找到twilight和eclipse,我才倒回去看第一本,因爲看過電影,所連接上不會有問題...但發覺有些微妙的不同,而且小説確實比較清楚,比如最後edward咬bella我還在想爲什麽...(都是沒有字幕的錯!!!)

這套書在網友閒的評價相當兩極,有瘋狂迷戀的,也有極度厭惡的,我只能說要看你看這套書的預想是什麽,如果你要懸疑奇幻,就絕對會失望,如果你要夢幻愛情,就絕對是你的菜,我呢,因爲沒有預想,就單純想知道之後的故事情節,所以追得很快,也覺得不錯...可是我想說,看完之後,不會有回想的空間...

說到這本的英文其實很簡單,而且字很大,看得很順利輕鬆,聽説在美國是給青少年看的,所以比較淺白...故事内容我就不多加描述了,因爲上網隨便查一下都有,我且我對故事的記憶也模糊了,畢竟看了快一年了...順便說一下stephen king曾經批評過作者stephenie meyer,說什麽他其實沒那麽厲害之類的,我也記不清了,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找來看看吧...

臺灣中文版現在已經出齊了,而且比英文版貴,所以我不會去買,除非遇到大折扣...

ps:至今我還常常看到有人在街上拿這本書在看...熱潮還沒褪去,11月尾,系列的第二部-New Moon即將上映,相信會再引起熱潮...我當然也會去看...聽説改變幅度會較上一本大,因原本男主角的戯分沒那麽多,所以要改...

12 則留言:

  1. 呀,我个人挺喜欢这个系列故事的,可能言情元素是我的菜啦!电影我也很喜欢,Robert Pattinson是帅到爆的Edward,哈哈~~
    本来不喜欢电影第一集的Jacob,因为很阳春,但看了第二集的预告片,没想到他竟然变帅了,难以置信 :p

    回覆刪除
  2. 我不懂叻...Robert Pattinson感覺上很邋遢,被新聞影響...哈哈...雖然不知道是真的嗎...

    回覆刪除
  3. 这四本我还没买,在等。。。
    等什么?我也不懂?
    看诚邦有没有买一套有折扣之类的,呵呵。。。

    回覆刪除
  4. 我想你要等很久了...
    这套看起来还会hot很久,它的电影在排着上映...
    所以不太有可能有太大的折扣...
    反正不是很急着看就慢慢来咯...haha

    回覆刪除
  5. 我想我对harry potter 过于忠心了,这套买了前面三本居然看不下去。晕。

    回覆刪除
  6. To:大米
    Harry Potter的格局比這本龐大很多,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吧...harry potter 我到現在還沒有看...哈哈

    回覆刪除
  7. 我买的也是英文版的,可是只是现在才买吧了。
    我有的只有《Twilight》,现在还没有看完,应该没这么快收集完吧?
    我的英文也不是很强,还需要一点时间哦!
    我发现这本书的故事很吸引到我,忍不住就买来看了。

    《Harry Potter》我只有其中的一本,不是很了解故事完全在讲什么,这还要花好多时间哦!(好像发现很多书没有读到叻,哈哈...)
    你到几时才考完试哦?那么你不是不用去那书展?
    如果住靠近的话,我每天都想去哦!

    回覆刪除
  8. 這個系列的英文用詞淺,應該不會很費力...
    harry potter我也只買了一本《混血王子的背叛》,還沒有看...
    我十二月十多號考完,書展開始的時候我還沒考試,應該能去...我今年三月的書展就是天天去挖寳,挖到一些好料...哈哈

    回覆刪除
  9. 你是不是在考SPM啊?
    时间都很相像哦!
    看《Harry Potter》好像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就好象你说的结构太庞大。
    去书展有时候未必会搜寻到自己喜欢的书籍,这种东西还是要慢慢的寻找。
    那我希望你能够找到自己早就搜寻已久的书吧!

    回覆刪除
  10. SPM離我很遙遠了...
    去書展享受的是尋書的樂趣,而且都是摸得到的,網購都是要等到收到書的時候才能摸到,始終有點差別...哈哈

    回覆刪除
  11. 我这系列也是买英文的,第一次买英文书=_=到现在只看完了第一本

    回覆刪除
  12. 我那時是直接買了馬上看,因為還在熱潮...
    但我要complain的是台灣中文版好貴呀!!!
    最近又出了本外傳,買了還沒看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