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出雲傳說7/8殺人~~島田莊司

★★

作者:島田莊司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5年11月08日
ISBN:9573321920

很早就想看這本“吉敷竹史”系列的第二作,但因為一直沒有找到這本,也不想特地去訂回來,就一直拖著,拖著拖著也拖了一年多...終於在去年終的書展找到這本,雖然不是舊版的,但隨便啦,重要的是內容一樣!!

對於這本書,只能說終於讓我嘗試到了“時刻表”的威力!!看得我頭暈暈,書中很多推理都有運用到這點,一開始還能接受也看得懂,但到之後越來越多這類推理,必須要翻來翻去我就有點受不了了,所以決定沒必要每個細節都去確定,舒服的看就好,不然我還真的有可能會看到一半放棄...

另外,書中融入了一些傳說,個人覺得還不錯,可能是我比較喜歡這類型的內容的關係吧,可是卻覺得有點少,而且跟詭計本身的融合度並不大,雖然是跟案件有直接關係啦,但還是希望關聯性能夠更大咯...

還有關於兇手的身份,我很希望來個大逆轉,但從頭到尾都指向一個人,可以說完全沒有第二人選的樣子,缺少意外性,還有詭計最後解開的時候雖然有點意外,但缺乏衝擊性,整本故事就是跟著警察辦案而已,小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