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真的,好恐怖~~岩井志麻子

★★

作者:岩井志麻子

出版社:小異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04日
ISBN:9789868584730

很少閱讀純粹的恐怖小說,一開始是被書的標題吸引,而且獲得1999年第六屆日本恐怖小說大賞和2000年第十三屆山本周五郎賞,所以感覺上應該不錯,然而我的直覺卻錯了,這本書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書寫手法我也不太喜歡,所以自然的評價也比較低...

與其說恐怖,我覺得比較像黑暗小說,故事是有恐怖感,氣氛陰森,書寫手法粘膩,看得有些不舒服,沒有那種讓我追下去的衝動,所以看完一個短篇就休息一下,斷斷續續看了蠻久的,四個短篇的感覺都有那種冷冷的氛圍,慢慢的爬上來...

〈真的,好恐怖〉--故事最後有點恐怖,真相揭露時有點驚訝...

〈告密箱〉--恐怖的不是妖魔鬼怪,是人性!!

〈海礁〉--有點類似傳說,哪一個版本的傳說才是正確的呢??

〈那件事〉--感覺上結局不清不楚

四個短篇充斥着妓女,亂倫,飢餓,貧窮等等元素,而且風格統一,雖然我不至於討厭,但真的說不上喜歡這類型,加上書寫手法的粘膩感,閱讀的並不是很舒服,至於恐怖,就還好而已...

5 則留言:

  1. 話説威爾森出新書了XD
    宮部也出上下兩本的新書了XD

    回覆刪除
  2. 宮部那兩本已經訂了...哈哈
    威爾森那本等我看完時間軸再說...

    話說,東野也出新書了,《白馬山莊殺人事件》,感覺不錯哦,哈哈

    回覆刪除
  3. 最後一個學期買書要很謹慎……
    所以我大概只狙擊好看的書……

    回覆刪除
  4. 真的,我最近買書也比較謹慎了,
    感覺真的有點浪費==

    回覆刪除
  5. 韓寒的書是必然要買的= =
    只是有川浩的書可能會先停(圖書館系列沒有很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