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剪刀男~~殊能將之

★★

作者: 殊能將之
出版社: 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 2006年12月12日
ISBN: 9789866954405

因為在論壇上888大哥的推薦讓我一直對這部小說抱有期待,讀完之後真的就像很多人的書評一樣,感覺“騙很大!!”,但也被騙得很爽就是了...幾乎看不出這是一本處女作,無論詭計的設計還是誤導的手法都很棒,我是有註意到手法,但最後證明方向正確,可是想太多了...

故事前半部其實有點悶,看得我意興闌珊,花了很多時間,但一到後半部就一次過追完了(因為想知道自己的推測正確不,哈哈),只能說故事從一開始就是騙局,作者誤導得很大,完完全全的發揮了敘述性詭計的精神!!除了主要的誤導,還在故事當中注意到了很多小細節的誘騙,完完全全就是誘騙呀!!

明明是剪刀男追踪兇手的過程,我應該很期待兇手身份的揭露,但到後半部我完全重點錯誤!!一直猜想剪刀男到底是誰??到底有幾個分身??誰是他的分身??,最後證明我想太多了...

其實寫這篇感想真的很難,一不小心就會爆雷,所以還是不要講太多好了...
我發現殊能將之在台灣翻譯的作品只有兩部包括這本還有一本我沒興趣的《孩子王》,什麼時候才會有新的譯作出現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