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Year 2010--最好看的5本書

先決條件當然是我必須完整的看過這本書,但我看的書很雜,所以我的5大裡面會有不同種類的書,還有不少不是今年出版的書,當然我會盡量放近年出版的書啦...

以下是我今年的最愛(不分排名)

羅蘋計畫
作者:橫山秀夫
 
年初看的這本書,至今仍然讓我印象深刻,故事相當流暢,跟隨者作者的腳步慢慢把整個事實真相的拼圖拼湊起來,故事最後所牽涉的黑暗面讓我心驚也心痛...
 
 
 
 
 
 
 
 
 
 
 
 
轉轉
作者:藤田宜永
 
比較偏向“公路小說”的推理小說,很喜歡故事當中營造的一股灰色感,劇情的趣味性讓這股灰色感不至於太濃,雖然故事的最後還是那麼“灰”,但也讓我看到不那麼灰的開始...
 
 
 
 
 
 
 
 
 
 
 
 
如無頭作祟之物
作者:三津田信三
 
可以算是我今年最大的收穫,讓我忍不住細細品味的一本書,當中的民俗學相當有趣,故事本身營造的恐怖感實為一絕,最後的反轉再反轉讓我驚艷,完整的解釋詭計,但最後卻留下一個謎題...
 
 
 
 
 
 
 
 
 
 
 
 
迷霧之子 首部曲:最後帝國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今年相當火紅的一本奇幻小說,雖然我只看了第一本,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絕對會追完這套奇幻小說,作者的說故事能力實為一絕,讓我很容易的就進入了故事設定,雖然本書厚度相當驚人,但絕對會讓人忍不住一頁一頁看下去,直到看完!!
 
 
 
 
 
 
 
 
 
 
 

飢餓遊戲
作者:蘇珊.柯林斯
 
跟《大逃殺》比起來更闔家共賞的書,或者說更適合青少年,故事雖然避免不了打打殺殺,但作者會避免過度渲染血腥暴力,而且加入了很多好的價值觀,雖然男女主角的互動我不太喜歡,但動作場面很精彩,某個主要角色的離開讓我感動,這就夠了...(中文版終部曲即將出版,期待中...)
 
 
 
 
 
 
 
 
 
 
 
後記:本來想寫個最喜歡的10本書之類的,但覺得我看的書只有區區40本左右,選10本可能會不夠代表性,所以就減半成5本,當然免不了會有遺珠之憾(例如:龍紋身的女孩,兩分銅幣,鹿男)...
 
還有今年竟然沒有我最喜歡的作家--宮部美幸和萬城目學的書入圍我的最愛!!!回想了一下,歸根究底是因為今年看的雖然都還算喜歡,但沒有那種極度喜愛的,而且因為要多接觸不同作家看得也很少,所以一定要製定計劃解決這個問題!!!

2 則留言:

  1. 饥饿游戏我看到有三部曲,不懂好不好看。。。

    回覆刪除
  2. 我已經看了第一和二部曲,個人覺得還不錯,
    第三部曲即將上市,熱切期待中...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