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魔術的耳語~~宮部美幸

★★★☆

作者:宮部美幸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7月28日
ISBN:9868231760

這本是宮部比較早期的作品,故事的設定是我比較少看到的“催眠殺人”,這本在宮部的小說當中並不算太長,也依然很好讀,雖然設定特別加上宮部的說故事能力,應該能成就很好看的小說,但我覺得這本其實並不突出,至少在宮部眾多的小說中是這樣...

故事設定本身很難說服讀者,至少我是很難接受這種殺人手法,因為太不可思議了,所以我一直在故事中尋找合理的解釋,但最後給予的解釋雖然可以接受,但我個人覺得無法完全信服,因為凶手殺人的順序似乎經過設計,但最後卻輕易的放棄他認為最應該殺的人,很莫名其妙!

可是宮部依舊在小說裡展示了他過人的說故事才華,故事埋藏的“點”蠻令人意外,可是在前面卻沒有給予更多的埋伏來好好利用這個讓讀者驚訝的機會,個人覺得有點可惜。我很喜歡作者那種讓人覺得“出了口氣”的感覺,真的是爽快!!

故事中加入了很多社會議題,“廣告的催眠”,“戀人商法”,“社會輿論的過當”等等...但我覺得有點過多,不是說沒有焦點,但不夠深刻,比較難讓人全部都留下深刻印象...最後,還是很喜歡作者溫暖的處理方式,很喜歡她這一貫溫暖的風格,看了心裡一絲暖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