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2010三月書展收穫之第一篇(33th-47th)


這次的清倉書展其實比去年退步了,去年可是全場90%!!!!今年卻只有兩張桌子,到晚上的時候,90%的桌子都被掃購得七七八八了,沒錯!!一天内我去了兩輪,因爲早上去的時候實在太趕了,沒有辦法好好逛,所以晚上再去一次,幸好我又去(原因請看下面),不然真的實在會有點空虛,今天總共花了不到60大元,買的全部都是90%,我反而覺得70%的完全沒有料好看,不是因爲比較貴的關係,而是那些書真的完全不行!!人群也主要集中在90%,弄到我有點呼吸困難...但憑著以往的經驗,還算是找到幾本很不錯的,也很節制的阻止自己買下一些自己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看的書...這次也看到很多12月書展的書,折扣增加了不少,所以買了幾本上次沒買的...

另外,我真的是要說一下,想不到在書展也能看到那麽多醜陋的人性...

一, 放在旁邊的籃子,擺明了是有人要的,爲什麽還是有不要臉的人,去企圖拿或看呢??工作人員是有阻止過的哦...(我就差點成了受害者,幸好最終沒事)

二,明明那邊有那麽多相同的書已經開封了,爲什麽就是有人要找沒有開封的拆開來看呢??

三,有個女人竟然用她的胸部硬擠過來,小姐!你是不能等一下嗎??這種艷遇我無福消受!!

但我還是遇到好人,早上遇到一位小姐,幫我看着籃子排隊,讓我去繼續走...haha
我是真的趕時間,沒辦法,隊伍又那麽長,cashier又那麽慢...排了將近1小時,比我找書的時間還長...晚上就一切順利...早上真的累...

ps: phatagarow, kayice你們要的書我沒看到,我之後還會去,會幫你們留意的...

接下來,就介紹一下戰利品啦...

陰陽師繪本--這3本幸好12月書展沒有買,今天竟然看到90%!!上次才50%而已,幸好上次買的基本陰陽師小説沒有在90%折扣裏,不然我肯定心痛死...

彈貓老人--夢枕獏的處女作,本來還有猶豫,但一看到前言説是他的處女作,我就馬上掃下來了

夏日魔法--在那裏稍微看了一下,覺得不錯,作者曾經是推理作家,這是他轉型的作品,關於一名爸爸在15年后找到兒子,卻發現他是蠶居族...

史科塔的太陽--以前有想買過,看了故事簡介,現在依然想買,就掃下來了...

prince caspian--12月書展有看到,想看看電影與小説有什麽差別,系列其他作品的完全沒看到...

白蝶怪--我會慢慢收集整個系列

肅清之門--看到這本完全熱血起來,晚上再去一次果然沒錯!!

恐怖的人狼城1--再一次,晚上再去一次果然沒錯!!2,3,4我沒看到!!

龍臥庭幻想(下)--我找不到上冊!!希望之後會找到...

型男學--我也想變型男,哈哈哈...這本蠻使用的,看看也好...improve自己的外在...

門外漢的京都--個人覺得寫得不錯,12月書展有想買過,現在90%還不快買??!!

青春鐵馬...--馬英九那時單車行的紀錄,看爽的...

印度聖境旅人書--全彩页,很值得,我本來就喜歡看這種介紹各個國家的書,但都很貴,現在只要rm7還不快買!!

11 則留言:

  1. 怎么那么好有清货?我这里都没有好康的><

    回覆刪除
  2. 也還好啦...
    今天我去多一次就失望而歸啦...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幫我留意,買到這么多本書還不超過六十,真得很劃算,我真的沒那種命水啊...haha.

    回覆刪除
  4. 手上的書要看完了我四處在找書看, google 到你在佳禮的帖, 跟到了這邊. 我是在海外的馬來西亞人, 最近只是看英文書因為中文書只能自台灣網購, 我又不想付高昂的運費, 所以最近就是泡 Amazon 而已. 馬來西亞的書迷水準真不錯 ;)

    回覆刪除
  5. 我在偶然機會下在新加坡圖書館借到兩本恩田陸的書, (偶然, 就是說, 那兩本新書閃閃發亮的在書架上, 反正我又還未用完我的借書額, 就拿下了那兩本書), "光之國度" 和 "夜間遠足". 我覺得很不錯, "夜間遠足"給人感覺很清新, "光之國度" 是常野物語系列淡淡的奇幻小說. 我很少看日本小說, 作者給我的感覺不錯, 期待她的別的作品, 尤其是常野物語系列.

    回覆刪除
  6. o...
    你在海外什麽地方啊??新加坡嗎??
    馬來西亞其實很多愛書人,只是本地書業發展還不盡完善,讓很多愛書人/想接觸的人找不到買書的方法...

    我剛好跟你相反,常常看日本小説...hehe
    《夜間遠足》已經絕版了,我想買來看都找不到...
    恩田陸的書我暫時沒看過,因爲看到她的書評都是比較不一的,所以之前一直在考慮要看那一本,但終于找到了卻是絕版的書,這次書展有折扣就買了一本來看看...

    回覆刪除
  7. 我在新加坡住了約兩年, 十分享受那兒的圖書館, 現在移居倫敦, 所以沒有中文書看了, 好可憐. 你挺幸福的, 我念書的時候住在小 Kampung, 都沒有書店可以買書. 等我工作了, 書市每次都是在 KL 舉行, 實在沒有辦法去, 到後來我到新加坡了, 高高興興去書展就如你說的, 只是看到食譜 :P

    你的 blog 不錯, 我會常常來看看, 順便"偷"你的書單來墾荒--(我的日本推理小說, 一笑). Best wishes.

    回覆刪除
  8. 伦敦啊...好远哦...
    请问你有没写blog??可以给我否??

    那以后还请多多光顾咯...
    哈哈...

    回覆刪除
  9. 我超懶的, 我的 blog 荒廢了好久啊, 呵呵~

    回覆刪除
  10. 认同认同,我认同wayne说的话。他这里也算蛮多书的了,又会时不时写上看书的心得。我有很多书都是看到他的帖子才买的,要说的话一定是《风之影》。哈哈...

    回覆刪除
  11. kayice:
    謝謝誇獎...我都不好意思了...hehe

    小瑋:
    不要緊,那麽以後還請多多來逛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