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My Sister Keeper, 全城熱戀 (2010/M06, 07)


這是由書改編的電影,相當出名的《姐姐的守護者》,相信很多人都聽説過,但不好意思我一直沒有那個興致買這本書來看,故事簡介是有看過,但我覺得不太是我現在想看的書,所以就一直沒看,但是電影我是無意閒在網上看到trailer,感覺很合我看電影的要求所以就看了,因爲網上有很多所謂的“大嘴巴”,所以我不小心看到了一些重要情節,稍微影響了我看這部戯當下的震撼感...

整部戯相當催淚,描述小主角想要通過法律途徑拿囘自己的身體控制權,因爲她覺得她的父母濫用她的身體來無限制的提供她患血癌的姐姐一些需要的器官/血液/骨髓...之後他們產生的衝突,讓看似完美的家庭顯現出了本該被注意的問題,但讓人感到很溫暖的是,他們家人之間尤其是兄弟姐妹之間的bond是相當強的,所以也牽扯出了後面很大的爆點(我就是不小心看到這個爆點)...

我是聽説小説和電影有些修改,但我覺得還算拍得不錯,沒有搞到像畫面版的小説,值得一看...

感覺上是有點短篇型的電影,把好幾個故事拍了之後連在一起...
不是每個故事我都喜歡,張學友,劉若英這一對,果然是演技派,看到他們演就什麽都對了,故事雖然普通,但給他們演就是好看...

另外我比較喜歡的故事,是最年輕的那一對angelababy和井柏然,年輕的工廠女工跟鄉村小伙子打賭在烈日下等他100天就做他女朋友,有沒有等到請自己去看...haha
我所想的是,愛情不是電影,不是等待就有結果的,緣分雖然很重要,但緣分來的時候請記得去把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