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2010三月書展清倉之前~~有栖川有栖(火村英生系列)

明天終于到我期待的清倉書展了,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去年的這個書展我算是小有收穫,買了40本左右90%折扣的,雖然到現在我還解決不到一半,但管它的,90%的魅力可是無法擋的啊!!!

明天下午有課,所以只能早上/晚上去,還在猶豫要早上/晚上去,早上去的話只能逛大概2小時,以我以往的經驗,第一次去通常沒有走4個小時我是不會甘願的,因爲我會至少巡邏3次,這可不是我精力過剩,因爲書展會場小,書的流動量大,書一直在增加,所以上一秒還沒有在那邊的書,下一秒就出現了,對於清倉書展,我是很瘋狂的,上次的清倉,我幾乎天天去,我自己都奇怪我哪裏來的那麽多時閒...話扯遠了,所以兩個小時,加上我之後還要扛書搭巴士去上課,想到都累...但晚上去的話,我又會很累,精神不集中,可能很容易錯過好書...講到很像打仗一樣...(啐啐念了一大堆,我還是決定晚上才去,不想那麽淒涼...)

接下來説一下這次大概的目標,這次主要找上次清倉沒有買的有栖川有栖,因爲上次書展的時候我看到不少他的書,但只選擇性的買了《馬來鐵道之謎》和《幻想運河》,前一本當然是因爲是他的代表作,后一本是因爲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莫名其妙的理由“因爲我不喜歡作者把自己的名字放在作品裏面當作主角之一的書”...後來我才發現當時我看到的那個系列是他的“火村英生系列”,裏面包含的國名系列是向推理大師昆恩致敬的,這系列也相當出名,才恍然大悟...所以這次目標就放在這個系列,另外當然還有agatha christie的系列和所有日係推理...

火村英生系列

第46號密室(46番目の密室,長篇)
ダリの繭(長篇)
海のある奈良に死す(長篇)
朱色の研究(長篇)
暗い宿(短篇集)
絶叫城殺人事件(短篇集)
白い兎が逃げる(中篇集)
乱鴉の島(長篇)

国名系列推理小说: (包含在火村英生系列)

俄羅斯紅茶之謎(ロシア紅茶の謎,短篇集)
瑞典館之謎(スウェーデン館の謎,長篇)
巴西蝴蝶之謎(ブラジル蝶の謎,短篇集)
英國庭園之謎(英国庭園の謎,短篇集)
波斯貓之謎(ペルシャ猫の謎,短篇集)
馬來鐵道之謎(マレー鉄道の謎,長篇)
瑞士手錶之謎(スイス時計の謎,中篇集)
摩洛哥水晶之謎(モロッコ水晶の謎,中篇集)
 
ps:資料來源于wikipedia...

5 則留言:

  1. 哎呀,羡慕你有大清仓活动可以去。帮我看看有没有《女法医宋雨日》系列的第3和第4本啰~~

    回覆刪除
  2. 給我作者名,出版社和完整書名...
    我怕找錯...haha

    回覆刪除
  3. 作者是李敏和阿图说力;出版社是人间社(香港的天地图书);系列的第3集是《周三先生》,第4是《给李丽丝》。图片请看此文: http://phatagarow.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_28.html

    谢谢啦!

    回覆刪除
  4. 晚上我去找了再告訴你...

    回覆刪除
  5. 能不能帮我看看文学之类的书,是《诗经全译》屈万里的,看看会便宜吗。。有的话帮我买可以吧?

    回覆刪除